注册

产后伤口恢复快 乳清蛋白不可少


来源:凤凰亲子

孕育新的生命是一个既伟大又幸福的时刻,但在欣喜之余,妈妈们也有不少烦恼。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伤口修复,都是妈妈们伤脑经的问题。产后除了要确保宝宝的

产后伤口恢复快 乳清蛋白不可少(东方IC供图)

孕育新的生命是一个既伟大又幸福的时刻,但在欣喜之余,妈妈们也有不少烦恼。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伤口修复,都是妈妈们伤脑经的问题。产后除了要确保宝宝的营养,新妈妈们也应当通过饮食的调理,补充自身营养,促进产后伤口复原。

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维生素A是脂溶性的醇类物质,可以维护上皮组织细胞的健康和促进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对于机体免疫功能也有着重要影响。对于产后妈妈们来说,由于术后伤口面积较大,恢复期较长,补充维生素A可以加快产后伤口愈合。食物中含有维生素A的种类比较多,妈妈们可以通过日常饮食补充:水果类如梨、苹果、枇杷、樱桃等;蔬菜类如马齿菜、大白菜、荠菜、番茄等;以及一些动物肝脏、奶及奶制品(未脱脂奶)及禽蛋、鱼肝油等。

含有微量元素锌的食物:说到补充维生素A,就不得不提锌元素的补充,锌有促进维生素A吸收的作用,也是最早被应用于临床治疗皮肤病的制剂。很多临床案例中会发现胶布易造成局部皮肤发痒,200个初产妇就有一人会有痒疹,丘疹、寻麻疹也是很多产后妈妈的常见病,增加日常膳食中锌元素的摄入能够有效缓解这类症状。日常饮食中含有元素锌的食物包括:木耳、海带、瘦肉、肝脏、蛋类及牡蛎等,植物果实的坚果类含量也较高,如花生、核桃等,水果中则是苹果的含量为最高,妈妈们不妨在产后增加此类食物的摄入。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妈妈 伤口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