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盘点儿童用品“黑名单”:开裆裤上榜


来源:光明网

“学步车,开裆裤,防侧睡枕,为人父母的你们还在用这些吗?!是时候通通扔进垃圾桶了!小编告诉你,以下的全都是小儿用品黑名单!越看越震惊。” 昨天,这样一则微信在朋友圈中转发,记者

“学步车,开裆裤,防侧睡枕,为人父母的你们还在用这些吗?!是时候通通扔进垃圾桶了!小编告诉你,以下的全都是小儿用品黑名单!越看越震惊。” 昨天,这样一则微信在朋友圈中转发,记者昨日咨询了南京的一些儿科专家,中间大部分上“黑名单”的用品,也都是专家反复向家长们强调不宜婴幼儿使用的,做父母的不妨都收藏一份。 

媒体盘点儿童用品“黑名单”:开裆裤上榜(供图/华盖)

学步带与学步车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骨科王运涛副主任医师表示,孩子长期坐学步车,没有经过爬的训练,长大后很容易引发感觉失调。另外,孩子坐学步车,他全身的重量压在双脚上,“所以我们有时候看到孩子在坐学步车时,往往是用马蹄足的形状走,长期下来,很容易引起孩子的下肢畸形;另外,孩子也容易养成足内翻,或者是足外翻的习惯。”所以专家不建议孩子坐学步车,更何况坐学步车的孩子,平衡感掌握得不好,他离开学步车以后,容易站不稳。 

[责任编辑:晏霏霏]

标签:孩子 宝宝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