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盘点儿童用品“黑名单”:开裆裤上榜


来源:光明网

“学步车,开裆裤,防侧睡枕,为人父母的你们还在用这些吗?!是时候通通扔进垃圾桶了!小编告诉你,以下的全都是小儿用品黑名单!越看越震惊。” 昨天,这样一则微信在朋友圈中转发,记者

媒体盘点儿童用品“黑名单”:开裆裤上榜(供图/华盖)

儿童防侧睡枕

此类睡姿定位器的卖点本是保持孩子平卧,防止侧翻后俯卧而窒息及猝死。但美国有报道称,最好不要使用这种保持婴儿特定睡姿(防扁头等)的“防侧睡枕”。专家也说,不建议使用这种枕头。中大医院儿科钱钻好主治医师则指出,刚出生不久的小宝宝,头部骨骼发育还没有成形,如果老是保持一个睡姿,则有可能出现“偏头”或“偏脸”现象。建议经常合理的调换一个宝宝的睡姿。向左侧睡、右侧睡、平躺都可以的。任何一种姿势对于宝宝都是好的,注意不要遮住宝宝的口鼻就行了。 

[责任编辑:晏霏霏]

标签:孩子 宝宝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