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盘点儿童用品“黑名单”:开裆裤上榜


来源:光明网

“学步车,开裆裤,防侧睡枕,为人父母的你们还在用这些吗?!是时候通通扔进垃圾桶了!小编告诉你,以下的全都是小儿用品黑名单!越看越震惊。” 昨天,这样一则微信在朋友圈中转发,记者

酒精擦浴

家庭用酒精擦浴,往往达不到理想效果。因为酒精蒸发过程中会带走皮肤表面的热量,使皮肤收缩出现寒战反应,更不利于体内热量散发。婴儿发烧用酒精推拿,酒精的量控制不好的话容易引起酒精中毒。南京市中医院儿科隆红艳主任说,孩子体温低于38.5℃ 时不用退热药,可用温水擦拭身体帮助降温。物理降温无效时,可选用一些针对小儿的退烧药。

烫伤后抹牙膏

孩子烫伤后涂盐水、酱油、牙膏都是不可取的,因为不清楚所含成分,所以严重的话会伤害皮肤。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熊猛博士指出,孩子烫伤后正确的处理方式应是:“冲、脱、泡、盖、送”。这五个步骤缺一不可,顺序也不能乱。首先直接用缓和、流动的自来水对准烫伤部位冲,并坚持20分钟以上。边冲边用轻柔的动作脱烧伤者的外衣。当衣物与局部皮肤粘连在一起时,不要强行剥离,可剪掉粘连周围没有粘牢的衣物。第三步用冷水浸泡创面,大概30分钟左右。随后用无菌敷料包扎,可起到保护作用,同时敷料还可以吸收创面渗出的组织液体。如有水泡,不可压破,以免引起感染。做好这些工作后,尽快送到具有救治烧伤经验的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晏霏霏]

标签:孩子 宝宝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