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遭遇“婚前杀价”我能嫁给他吗?


来源:凤凰时尚

遭遇“婚前杀价”该不该妥协(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网友来信: 一姐好,我最近遇到点感情小困惑,希望能得到你的指点。我和男友是相亲认识,我25岁他27岁,他物质条件比

遭遇“婚前杀价”该不该妥协(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网友来信:

一姐好,我最近遇到点感情小困惑,希望能得到你的指点。我和男友是相亲认识,我25岁他27岁,他物质条件比较好,唯一不足就是长相身高一般了,不过我的外貌也就是一般人,他喜欢我的性格温柔比较有上进心,平时注意化妆穿衣也对他表现崇拜夸奖,感觉自己有些高攀了。不过彼此很满意感情浓度高,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应该能结婚,只是最近感觉他在婚前杀价呢。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应对。

先是他在朋友圈转过一篇文章,标题是《彩礼钱超过3万算人口拐卖》,不过我们家这边都是十万以上的。我俩都是本地人。后来有天他突然问我,假如有一天我一无所有了你还会爱我吗?后解释说他跟他朋友合伙的公司也是有可能做不下去倒闭的。所以综合各种情况来看,他在对我进行婚前杀价,怎么处理比较好?

专家回复:

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很喜欢“婚前杀价”这个词,喜欢把自己跟价格标签贴到一起,喜欢把自己变成物品,而不是一个受尊重的人,喜欢用价格衡量自己,看他出多少,判断我值多少……但是我很遗憾地发现,真的有好多女孩愿意这么想。因为这样想,容易帮助她们简单头脑简单地去理解一些复杂的问题。似乎,凡事有了价格,一切就都好衡量了,世间万物变得再也简单不过,全部看标价!解释了你和我的关系,解释了我们两家的关系,解释了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甚至解释了你到底爱不爱我,以及,有多爱我……

“婚前杀价”这个词,就是在这个基础上红火起来的,一些聪明人为了帮助大部分脑残人简单地理解问题,设计了这个词汇,然后脑残的人顿时茅塞顿开,完全理解了!

原来就是价码问题啊,不早说啊,我值多少钱,你值多少钱,然后我们比一比,然后看看我们在一起究竟谁占了便宜谁卖了乖。

这概念走红的背后,概因为,传统的婚姻观念,完全地在这个时代占领了上风:婚姻对女人就是一辈子最安全的保障;青春和美丽就是我要抓紧出售的价码;男人的金钱和地位对应你的自我定价。

我要在我价码最高的时候出售,获得最大的利益,如果我不值这个价,那我就要适当放宽要求,委曲求全。

亲爱的姑娘们,如果你真的愿意给自己标价,婚前高,婚后低,生孩子高,不生孩子低,用价码理解婚姻和爱。我可以百分百地告诉你,你会越来越想不通很多事,越来越愤愤不平,越来世俗和无趣,最终鸡糟地登上上海有一档节目叫做《新老娘舅》,是的,即便没有老娘舅,你写的问题,你思考的一切,都跟柏阿姨要教训的那些人一模一样。

因为,不就是个价码么,有价什么都可以争,什么都可以算。出了问题,谈钱就好。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结婚 婚前杀价 分手 困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