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任妻子太亲密让我尴尬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任何一种关系,都该有个尺度,若没有尺度的话,要么蹬鼻子上脸,要么登堂入室,再不,最终只能落个“撕破脸、两败俱伤”的下场,因为近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接下来就该是疏远了。近到你

导语:任何一种关系,都该有个尺度,若没有尺度的话,要么蹬鼻子上脸,要么登堂入室,再不,最终只能落个“撕破脸、两败俱伤”的下场,因为近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接下来就该是疏远了。近到你看我我看你都可以对眼儿了,那也就谁都看不清谁了,谁都不可能舒服。

两任妻子都让我不堪其累

倾诉人:老黄,男,再婚,今年42岁。

前妻秀子43岁,离异后一个人带着女儿,老黄的第二个老婆玲玲是个之前从没结过婚的大姑娘,为人比较单纯,今年32岁,不久前刚给老黄又生了一个女儿。按说这老黄新婚如意,添人进口的,应该是一件大喜事吧?然而有一个人却始终让老黄高兴不起来,那就是他的前妻秀子。

既然两个人都离婚了,按说是应该互不相关才对,想不到这个秀子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居然搞得老黄的现老婆玲玲对其信任到不行,甚至两个人还做起了闺蜜,玲玲对秀子简直无话不谈,她好像忘记了那个人原本是自己的“情敌”,不说情敌吧,至少是老公的前妻,多少会有些尴尬对不对?反正老黄提到这些就觉得非常恼火,他感觉秀子的目的绝非那么简单,秀子直到今天还都是一个人。

当初和老黄离婚其实是秀子的意思,那会儿她看老黄哪儿哪儿都不顺眼,还以为自己只要离开老黄就可以嫁得更好。结果呢?结果是现在老黄都又结婚生女了,她那边还单着呢,因此说到祝福,怎么可能?她怎么可能愿意老黄和玲玲美满呢?反正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老黄就盼着秀子少往他的新家里来。

哪成想用不到他请,这玲玲就一天到晚惦记着秀姐、秀姐,有一天甚至还问老黄说,秀姐那么好的人,你怎么会跟她离婚呢?这个家,俨然已经不是老黄和玲玲的,而是成了秀子的地盘儿,就连老黄和玲玲吵个嘴,没过俩小时立马就会有秀子的劝架电话打到老黄的手机上来……想想这一切,老黄就觉得不寒而栗。老黄说,这不正常,这一切真的不正常!

老黄的口述:

我跟你讲,我这憋屈大了去了。玲玲哪知道秀子是什么人哪?她哪是个省油的灯?可以这么说吧,玲玲和秀子的脑力,如果用“一”和“十”来形容的话,那玲玲就是个“一”,人秀子简直就是个“十”,满心满肚子揣着的都是心眼儿,你根本斗不过她!

我就是因为跟秀子在一起太累了,所以才找了玲玲,我真是动心眼儿都动怕了,秀子说话,你永远都没法知道她真正的意思是什么,总是绕着八道弯儿,其实她说任何话、做任何事都有她的目的,她是不会平白无故做一件事情的,我太了解她了,夫妻这么多年,可以说我比她爸妈都了解她。可能就是因为太了解了,所以真过不下去了。

再后来我们连话都没法说了,她一张嘴,我就知道她想要干吗,她就是再怎么抖机灵、耍嘴皮子都没用,她那一套,骗别人可以,骗我绝对不行。所以我们俩到后来基本谁都不把谁放眼里了。秀子之前还哄哄我,后来也懒得哄了,在她看来,我这人就配六个字儿:不上进、没本事。因此后来是大家谁都瞧不上谁,那就分呗,分也是她非要分的,我跟着。

我本来是考虑我们都有孩子了,分什么分,可一个男人成天被女人数落的滋味也不好受不是?在秀子看来,只要我们一离婚,傻眼的那个人一准是我,她算准了我必定得后悔。哪知道我这个人啊,一旦做了就是做了,绝不往回看。若不分,我就还拿你当我老婆,可一旦分了的话,那咱们就算是陌生人了。

唯一要打交道的地方,就是每个星期她都会把孩子送到我这里来,在这方面秀子做得是真不错,她是个很有大是大非的人,比如在孩子面前吧,她倒是一直都很维护我。她说,让孩子有一个失败的爹,对她的人生挫伤感太大,因此她必须要树立我这个爹的形象,不管在她眼里,我到底是怎样一副德行,至少在孩子那边,她是不说我一句不好的,这也是我对她总是爱恨交织的地方,她这个女人,和其他女人还真不一样,有的时候很侠义,有的时候,又非常让人怄气!

因此无论工作多忙,秀子准时会在每周六把孩子给我送来,然后周日晚上接回去。人家都是只给对方一天和孩子亲近的时间,还有的就是个半天,她不,她足足给我两天。尤其在我还没认识玲玲的时候,平时就一个人,那么秀子能把闺女在周末的时候给我送过来,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不小的安慰。

既然秀子不在闺女面前说我一句不好,那我自然也不能在闺女面前说秀子有什么不好,因此我们的关系可以说是空前的和谐,至少在我闺女看来。因此有时候我也好奇啊,就问闺女,你妈有没有告诉你为什么我们要离婚?闺女点点头,特别平静地说,我妈说,虽然爸爸、妈妈都是好人,也都爱你,但两个好人在一起,未必就等于幸福。瞧这答案说的,让人不得不佩服。这真是最有面子的离婚理由了。

那阵子,我还有点气不消,我听闺女说,她妈妈已经有男朋友了,正在交往,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当然那时候我还没有认识玲玲,那时候我就想一个人清净清净,她倒好,刚分开就马不停蹄约见起新人来了。

遇见玲玲,也算是我的幸运,她居然单纯得像一张白纸,先后被两个男朋友甩过,说甩很难听,就是那两个人都到了该结婚的时候,却选择了别人,可见玲玲受打击有多深。但即使这样,她依然会很相信男人,比如我。玲玲很善良,是那种被一万个人骗都不会改变的善良。她从不怀疑什么,这既让人省心,又让人担心,但是作为一个年轻的继母,我想玲玲一定能够胜任。

秀子也是通过女儿那边才知道我这边的动态,然后她就给我打了电话,说是要见玲玲,我当时就觉得匪夷所思,你说你见得着吗?可秀子说,她是我孩子未来的继母,我当然有必要见。一席话说得我哑口无言,那就见呗。这也是两个女人第一次见面,原本玲玲还是很防范秀子的,但一来二去,竟然被秀子给收服了,一口一个秀姐,还互相留了电话。我当时的感觉就是,这些女人真会演戏,至于吗?演给谁看哪!我是真没想到,她们居然是动真格的。

在我和玲玲的婚礼上,秀子带着女儿出席,亲友都给秀子竖大拇指,因为女儿能来,我是很高兴的,也是秀子大度,于是玲玲穿着婚纱跑过去说,秀姐,你能来我真高兴。由衷极了。

我真不知道这仅仅才是一个开始,再之后,玲玲怀孕了。月子没坐完我就被单位叫走了,有个急活儿没我不行必须出差,当时我就跟玲玲说,你把你姐姐接来吧。玲玲答应得特别好,可是你知道等我再回到家的时候,是谁在我家里吗?是秀子。那一刻,我就有一种特别强烈的被人偷窥的感觉,在我的新家里,我的旧老婆登堂入室,宛如恩人,在我和我老婆的床上,照顾着我和现任的孩子。我不是不感激她,这没法感激,我就是会觉得古怪。

我不敢想象未来有一天,我的前后两个老婆在一起和谐相处的画面,然后两个孩子也手拉手坐在地毯上玩,我真没法想象,如果真有那一天,第一个疯掉的人,一准儿是我!你明白吗?我有一个太懂得设计、太有心机的前妻,还有一个太没心机、太不懂得设防的傻乎乎的现任。她们二人就像是鱼和狐狸一样完全不是一类,秀子怎么可能是真的对玲玲好呢?在她心里,没准早把这个蠢玲玲骂了多少回了。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前妻 现任 尴尬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