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专家提醒控制好分寸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有人问我:我知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个道理,可是我就是看不惯办公室里的女同事和男上司以及男同事们调情,我觉得她们靠着卖萌耍嗲获得了个人利益,让我很不舒服…… 男女搭配

导语:有人问我:我知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个道理,可是我就是看不惯办公室里的女同事和男上司以及男同事们调情,我觉得她们靠着卖萌耍嗲获得了个人利益,让我很不舒服……

男女搭配真的干活不累?

其实我们所生活的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们跟其他人相处的方式有很多种,这其实要讲求一个平衡性。

我们获取利益可以有多种渠道,比如在成就一些事情的时候,女性的那种性别魅力,可以成为谈判或工作中一个很有用的催化剂。但如果,我们把这种魅力用到极致,这时它就会成为一种性的贿赂;而如果它能成功地成为我们众多能力之一,那么它就会为我们的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比如说一个女人,她拥有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时也拥有女性的魅力,当两者可以像调色板的色彩一样相得益彰时,她就有一种综合的素质。而如果一个人过分地看重她性的方面的魅力,或者过分地看重工作方面的能力,都说明她生活在一个相对僵化或者相对单纯的世界里。

所以我觉得,办公室里的调情或暧昧如果是在一个限定的、公众都能接受的范围内,它就是一种调味剂。但如果发展到办公室恋情的层面上,那么它可能就被过度使用了。这完全取决于旁观者的感受或真实反应。

当我们内心对性有一种很强烈的排斥感时,别人做的可能是一些很恰当或者不是特别过分的事情,也会被你当成一个无法接受的事情。或者,也可能你的判断是很对的,他们的这种做法的确已经超出了必要的限度。

什么叫做必要的限度呢?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做一些可能过度的身体接触,比如说这种玩笑已经不是一种幽默的成分,而是涉及到关于色情的部分,一种性的挑逗或者性的骚扰的成分,或者说把性当成唯一的获取资源的方式,比如靠性来上位,那么这样的交流方式肯定是不可能为社会所接受的。

更重要的是,女性如果把它当成唯一的跟别人交往或者获取资源的手段,那么她必然得不到他人真正的尊重,这种关系只能存在于某种特殊的利益角色里。因为有人无法接受自己内心对性的渴望,有人感觉到自己工作能力的不足,所以我们获取利益的方式有的是抄近路,有的是扎扎实实往前走。

一切抄近路的方式到最后都会碰壁,这是一个基本的道理,因为人和人相交,最基本的不仅是来自于你到底给了别人多少,不光是你的使用价值,还有你如何看待你自己的价值。这两者必须结合在一起,这才是真正的你所获得的东西。

有些人过于降低自己的价值,强调自己的“使用价值”,把自己的身体当作一种交易的手段,那么其实这类人最终得到的还是取决于木桶理论中的最短板。Ta自我价值没有得到体现,就得不到真正的尊重。也有的人太过于关注自己的价值,而没有对周围的环境产生使用价值或者为人所用的能力,那么这类人最终也只能是羡慕嫉妒恨地看着别人。

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露西-凯拉韦曾经撰写过一篇《办公室调情指南》,其中提到“要调情成功,你不仅得是个天生的调情圣手,还得在工作中受人尊重,且在同事心目中是个正人君子。女性在这方面具有极大优势,因为数百年来好色成性的可不是她们。”

所以我觉得“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其实涉及到两个方面,一个是我们的性压抑的问题,就是我们到底对自己的性有多大的接受度,第二个就是我们到底是如何和别人交往的,如何开放自己,使用自己,同时拥有自己的尊严和价值。

作者简介:卢悦,专业的情感服务平台“心之助”首席情感专家,凤凰情感专家团资深心理专家;著有《爱到绝处便逢生》《过日子就像玩闯关游戏》等作品。本文选自作者公众号:luyuexinli

作者独家授权,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刘文]

标签:办公室 调情 男女搭配 分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