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德模范变性后参加选美 婉拒追求者称条件不成熟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穿上足有5厘米高的恨天高,一年前还是男儿身的全国道德模范刘霆,俨然已经成了亭亭玉立的淑女刘婷。9月22日,她以全新的姿态参加选美比赛,并分享了变性后的感情世界……

导语:穿上足有5厘米高的恨天高,一年前还是男儿身的全国道德模范刘霆,俨然已经成了亭亭玉立的淑女刘婷。9月22日,她以全新的姿态参加选美比赛,并分享了变性后的感情世界……

刘婷参加选美尽情展示自我

追求者众多,她说条件未成熟

身着牛仔短裤,粉色背心,完成了由男儿身变成俏娇娥的转变后,刘婷显得更加自信美丽。从人们敬佩和赞扬的道德模范,到勇敢追求自我的可爱女人,有很多人在了解她的故事后,都为她所吸引。有网友给她送过花,留下过情意绵绵的跟帖。甚至有追求者表示为了娶她,可以不考虑生孩子……然而,刘婷婉拒了大家的热情,她说“我现在没有条件考虑个人情感问题,我想还是先有一份工作,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才能养家。”

刘婷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很希望有个孩子。”她曾多次考虑收养一个孩子,但最终又被自己否定了,“现在没有条件。”刘婷称,收养孩子需要钱,可目前尚无稳定的经济收入。

据养病中的刘婷母亲陆永敏介绍,刘婷对她提过有不少男孩子在追她,“她跟我说,这也许是网上开开玩笑吧!我的想法也是她可以先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了生活的能力,再考虑个人问题。至于想找什么样的,只要他们谈得来就好。”

专家解读:用平等心对待跨性别人群

对于刘婷变性一事,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曾表示:作为在社会人口总量中占极少数比例的“跨性别群体”,他们的心装在不合适的身体里,让身体与灵魂产生了对立。对跨性别群体的救助必须是“身与心的救助”,医学上的变性手术只是完成了对刘婷身体的救助,如果全社会能对他们更多一些理解和宽容,不再歧视,用平等心对待,才可能对他们完成“心”的救助。

刘婷昔日的“道德模范”身份,曾掀起一场关于道德与变性关系的大讨论,李银河强调:“我们应该意识到:每个人的灵魂都是自由的,自愿变性是一个人的个人权利符合人类普世价值,不应该进行道德绑架。”

让人欣慰的是,无论是当时的“刘霆变性事件”,还是如今的“刘婷参加选美”,许多网友都表示理解与支持,这一次和她一起参赛的选手也坦言,在和刘婷打交道时,心理上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芥蒂,“不过她人很好,我们都爱和她交朋友,我们都是她的好朋友”。

李银河说,人们态度的改变,也意味着我们正在告别过去那种人与人之间相互憎恨、斗争的状态,逐渐带着爱去包容极少数人群,“一个民族内心越是强大就越是充满了包容与理解的人文情怀,这才是大国风范。”

[责任编辑:张湘崎]

标签:道德模范 变性 选美 择偶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