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女性的温柔是天生的吗?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一天早上,一进办公室就发现我的办公桌上有一张小小的带着卡通图案的便笺,上面写着“谢谢你”,署名是“佐佐木”。前几天借给了那位佐佐木老师一本唐诗宋词

导语:一天早上,一进办公室就发现我的办公桌上有一张小小的带着卡通图案的便笺,上面写着“谢谢你”,署名是“佐佐木”。前几天借给了那位佐佐木老师一本唐诗宋词选,她还书时在书上粘了这样一张可爱的便笺,还有两块小小的比利时饼干。课间沏了一杯黑咖啡,正好感觉嘴巴有点寂寞,小饼干就成了最好的咖啡伴侣。 

日本女性从小被教温柔待人(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回到家打开包拿东西,竟然又触到了那枚两厘米见方的便笺,佐佐木老师娟秀的字迹与可爱的大黑熊一同映入眼帘。便笺一定是我无意中粘在手上掉进包里了。一天内佐佐木老师的一个小小举动竟然三次感动了我的心,我对这个本不十分相熟的漂亮女老师一下子增加了很多好感。

日本女性富有这种独特的细致与温柔,常常让与之打交道的人感觉很舒服。漂亮女孩的容貌首先悦人,是在不经意间的付出,所以人们对她们特别偏爱也并非不可理解。日本女人利用女性特有的长处利用小细节悦人,能为自己创造更融洽的人际关系,建立一个温馨舒适易于生存的环境。礼待他人,善用这些小细节温柔对待别人,能像魔法般改变一个人的印象甚至是命运。

有位台湾男星在谈到与著名日本演员米仓凉子初次合作的时候,提到了这样一件让他终身难忘的小事。他去录音棚录音,发现乐谱上有一张小小的便笺,上面写着:亲爱的某某,录音要加油哦!署名米仓凉子。那位男星感觉脑子里轰隆了一下,一位世界知名的女演员,在还未与他见过面的情况下写这样一张温暖的便笺给他,心里一下子感动得一塌糊涂。不用说,他们后来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

日本女性特有的细致温柔,是与她们所受的教育分不开的。孩子们从幼儿园时老师每逢过节就带他们亲手做各种手工,通过自己的手与心来传达自己的心意。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不由自主地会想象对方的心情和反应,这对孩子学习理解别人有帮助。向别人表达谢意的时候,一点小小的礼物,一张小小的卡片,都会加深情谊的分量。直到现在,每逢我和孩子爸爸过生日,两个孩子都会自己亲手为我们做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表达自己的心意。在越来越商品化的社会,通过手与心传达的情谊更显得难能可贵。过年时日本人有互赠贺年片的习俗,尽管孩子们与朋友的家只有数百米之遥,家长们仍然鼓励他们每年自己绘制贺年片,写上祝福的语言,贴上邮票寄出去,不惜花费时间和精力向别人转达小小的心意。

有人说为什么要让女孩从小就学做这些小事讨好别人,这不是对女性的偏见吗?男女平等,但性别有异,有些事情只有特定性别的人才能做得好,善于在小细节上表达温柔的女人则更有女人味儿,是人人羡慕的魅力,也是日常生活与人际交往中所需的能力。耐心细致对人温柔的女人能够精心打点家庭,做工作有条有理,无论家庭还是职场都是不可或缺的人才。善于利用这些小细节的女人则会获得更和谐的人际关系,更幸福的家庭。

[责任编辑:张湘崎]

标签:女人 温柔 日本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