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岁少女因父亲再婚割手臂20多刀:不疼很舒服


来源:新华网

发生在这个14岁小姑娘身上的故事,令人唏嘘又深思——爸爸再婚,她朝自己手臂割了二十几刀杭州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咨询电话,三分之一来自离异家庭一个14岁的小姑娘,手臂上竟有

发生在这个14岁小姑娘身上的故事,令人唏嘘又深思——

爸爸再婚,她朝自己手臂割了二十几刀

杭州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咨询电话,三分之一来自离异家庭

一个14岁的小姑娘,手臂上竟有二十几道或深或浅的划痕……

昨天,当我在杭州市七医院儿童心理科门诊看到这一幕时,完全被吓到了。家暴?自残?我脑子里快速闪过造成划痕的各种可能。

很快,接诊医生刘燕给出了答案,这一切都是小姑娘自残所致。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孩子的问题不止自残,还有生活懒散、爱撒谎、偷窃等各种品行问题。而造成孩子各种问题的根源在于:没有安全感的养育环境。孩子打小父母离异,在爷爷奶奶无条件的溺爱中生活,之后父亲再婚,紧接着又有了小弟弟,所有生活的改变她都只能被动接受。

民政部发布的《2014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全国依法办理离婚363.7万对,粗离婚率(离婚对数与平均人口数之比)为2.7‰,连续12年攀升。离结比约为27.8%,这意味着,每4对人结婚的同时就有1对人离婚。

在离婚如此普遍的当下,被动遭受父母离异的孩子又岂止这小姑娘一人。究竟父母离婚会给孩子造成怎样的伤害?负责任的父母又该做哪些补救来尽量减少对孩子的伤害呢?来看看杭州儿童心理专家和青少年成长辅导专家们怎么说。

“你为什么要在自己手臂上弄出这么多的伤,难道不觉得痛吗?”我小心问了声。

“很舒服!”她平静地回答。

“那你是什么时候划的呀?”我继续问。

“不知道。”她回答时的表情和语气依然平静,随后就再也不愿多说什么。

“从7月底至今我已经跟这个孩子接触了近两个月时间,对于大部分提问,她都会平静地回答‘不知道’,但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却相当复杂。”接诊的刘燕医生说。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再婚家庭 少女 离异家庭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