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女子吃排卵药怀上9胞胎 去医院申请减掉7胎


来源:东北网

日前,河南一女子吃排卵药怀上9胞胎,她去医院申请减胎,欲将9胎减7胎,但医生表示非常危险,建议她人工终止妊娠。据了解,女性一般都有两个卵巢,一个卵巢排卵时,另一个卵巢处于关闭状态,两个卵巢同时排卵的机会极少,而且一个月通常只排一个卵子,自然怀孕双胞胎主要来自遗传。

日前,河南一女子吃排卵药怀上9胞胎,她去医院申请减胎,欲将9胎减7胎,但医生表示非常危险,建议她人工终止妊娠。

河南南部农村25岁女子燕子(化名)有多囊卵巢,不太容易受孕。她曾经有过一次怀孕经历,但不到3个月时便遭遇胎停。

于是,当地诊所的医生给她开促排卵的药吃。半个多月前,燕子发现自己怀孕了,去医院一查竟是9胞胎。突然来了9个孩子,燕子一家有些犯愁。

9月21日,燕子在家人陪伴下到省妇幼保健院申请减胎,想9胎减7。几个专家会诊后,一致建议燕子放弃这次怀孕,称风险太大。

据了解,女性一般都有两个卵巢,一个卵巢排卵时,另一个卵巢处于关闭状态,两个卵巢同时排卵的机会极少,而且一个月通常只排一个卵子,自然怀孕双胞胎主要来自遗传。

近几年,双胞胎乃至多胞胎的产妇急剧增多,基本都是用药“制造”,非常危险。最近一段时间,来自基层的多胎妊娠减胎人数明显增多,大部分是在某些小诊所促排卵怀孕所致。

结合医生的建议,经过多方考虑后,燕子选择去北京,想再尝试下是否还有机会。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排卵药 医院 燕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