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北京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首届2015北京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将于明日(9月23日)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盛大开幕。在开幕日当天,“手作之美”将推出由众多手工匠人打造

导语:首届2015北京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将于明日(9月23日)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盛大开幕。在开幕日当天,“手作之美”将推出由众多手工匠人打造的“生活美学博物馆”,“慢食协会”邀请观众一起免费品鉴中外名食,“vip之夜”将邀请多个国内著名乐队和音乐人,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来到开幕式,让你的眼睛、舌头和耳朵一起跳舞狂欢。

2015北京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

眼球的享受看“生活美学博物馆”

中国生活美学品牌“手作之美”策展人成琳博士,联手交易会开展一场“全球工匠运动”。在开幕日,“手作之美”贸易博览会将举办发布会,iModern爱魔登APP正式与观众见面,爱摩登APP是一个让手作进入现代年轻人生活,打造属于自己的生活美学的平台,也帮助更多的手工匠人推广与传播。其中中国新声代设计师范然、独立服装设计师于婉宁、三版工坊、银殊掌门人满开慧、乔十光漆画馆创始人乔加等多位“著名匠人”也将来到现场与大家互动,呼吁传承已活化的手工艺,号召手工匠人和独立设计师的合作与互动。在本届交易会上,手作之美不仅引入国际设计以及当代的消费体验,还将举办展览、沙龙、讲座,并设置“地方再发现、传统再设计、民艺怀旧馆、手作之美梦工厂、新常态生活美学体验馆、国际匠人区、手作之美市集”七大主题展。来到现场的观众可以私人定制厨具、家具、陶瓷、装饰等各类高品位手工设计品,收获一座属于自己的“生活美学博物馆”。

中国生活美学品牌“手作之美”

手作之美

舌头的惊喜中外名“食”免费品鉴

“慢食”不是让你慢慢吃,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唤醒人们对于传统饮食习惯的觉醒。在开幕日当天,中国慢食协会将举办“慢食春秋”发布会,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首届“美味方舟-100种食材食物评选”成果,入选中国“美味方舟”的100种食材食物,是由专家从500种申报产品中根据味道、历史、稀少、可持续的收成等四个方面的综合得分选出。而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有机农场生产的100多种最优质的天然食材、有机果蔬空降现场,那些不使用化学药品、生长激素与添加剂所生产的蔬果生鲜以及崇尚原始食材、自然料理、只需简单调制就能享用的烹饪方式,在现场就可以用眼睛、鼻子、舌尖来慢慢体会。当然最引人入胜的就是中外名“食”的免费品鉴啦,现场不仅有意大利面、葡萄酒、巧克力等“洋”食物的免费品尝,还有北京非遗小吃杨门水豆腐、河北非遗小吃虾酱大饼葱等中华传统小吃的品鉴,绝对让你大饱口福。

视听盛宴

耳朵的旅行vip之夜端出“视听盛宴”

在看完匠人的手工设计、吃过中外名食之后,最不容错过的就是“VIP之夜”了,这也是整场开幕式的最高潮。Vip之夜请到多个著名乐队和音乐人,为观众端出一场“视听盛宴”。The Wind 组合、无所在乐队、三等舱乐团、音乐人李鑫彤和冬不拉乐手叶尔波利等,将带着观众的耳朵一起去行走。他们是一群带着音乐四海为家的散客,只做时间和声音的子民,他们是不肯与飞速变迁握手言和的人,最深沉地眷恋着古老的土地,用音乐讲述一切也讲述空寂。大漠孤烟的苍凉情怀、空谷白驹的遗世独立、竹杖芒鞋的快意洒脱,你听到什么都算你的,包括那些来自本源的乐与无拘、爱与孤独。

The Wind 组合,用两种特殊的乐器:源于瑞士的handpan和源于澳洲的土著管,让音乐像微风一样吹过,留下无尽的回味;在国外接受教育的主唱萨吉,音乐中带有欧美式的电子迷幻的感觉,萨吉曾经参加过中国梦之声,以排名第一的人气成为首名被直送12强的成员,她想把要表达的声音完整地表达出来,“无所在,无所不在,自然而然,自在而在”就是萨吉和她的乐队追求状态;三等舱乐团由几个热爱爱尔兰传统音乐的年轻人组成,他们用最传统的爱尔兰乐器如哨笛、宝思兰鼓等演奏爱尔兰音乐,同时融合其他风格的乐器,为古老的爱尔兰音乐融入现代气息;李鑫彤曾是诸多知名摇滚乐队的吉他、贝斯手,现为摇滚迷幻民谣音乐人,一个人、一把琴、一个鼓机、一堆效果器,李鑫彤正在用音乐构筑他独属的影像王国;哈萨克有一句古老的谚语:“歌和马是哈萨克的两支翅膀。”叶尔波利希望能够通过手中的冬不拉和他苍凉的歌声,把哈萨克文化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赵晶]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