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怕断香火 老婆生女儿全家崩溃


来源:凤凰时尚

老婆生女全家崩溃 网友倾诉: 昨天老婆生了,是个女儿,我当时想死的心都有,满肚子的委屈没处发泄,只好到网上来诉诉苦,我知道你们看了会骂我,我也不在乎你们用什么恶毒的语言,但请你们把我的情况看完。 我爷

老婆生女全家崩溃

网友倾诉:

昨天老婆生了,是个女儿,我当时想死的心都有,满肚子的委屈没处发泄,只好到网上来诉诉苦,我知道你们看了会骂我,我也不在乎你们用什么恶毒的语言,但请你们把我的情况看完。

我爷爷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但他弟弟生的三个女儿。我爸爸这辈虽然有四个兄弟和两个姐姐,但我两个伯伯和叔叔都生的女儿,就我爸爸生的我这么一个儿子,现在我老婆居然生的是个女儿,我家族的香火就断了啊!以后就没有我们这一家族了,别跟我说女儿一样传香火!她的儿女都不跟你姓的,那是人家亲爹那一族的了,跟我们家一点关系也没有!

我绝对不能做断自己家族香火的罪人!我爷爷和父亲虽然没有表现得不开心,但我知道他们在我老婆怀孕的时候就很紧张是不是男孩,这关系到我们整个家族的延续,我知道他们现在内心跟我一样的痛苦……

我准备跟老婆谈谈,一年后再要一个。我没有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将来我对女儿也绝对会很好很好的,但为了我们家族的香火,我必须再要一个儿子,我绝对不能让自己成为家族的罪人,不然以后哪有脸面对列祖列宗!

专家解读:

你的精神支柱出问题了,立足点错了。传香火是封建统治阶级为了加强统治搞出来的观念,和妇女缠足,株连九族一样,同属封建糟粕。现代社会倡导的是自由平等独立,人的精神支柱应该来自自身,而不应该放在别人身上,更不能放在封建思想上。精神支柱是重要的动力来源,只能靠自己。靠别人给你动力尚且靠不住,更何况你靠的是早就被扫进历史垃圾堆的封建思想。

“我必须再要一个儿子,我绝对不能让自己成为家族的罪人,不然以后哪有面目面对列祖列宗!”——说明你要倒霉了。生儿子还是女儿,不是你所能控制的。如果你用违法的手段生了个儿子,你会因此失去很多你真正需要的东西。比如你做B超发现你妻子又怀了个女儿,逼她堕胎,会严重伤害她对你的感情。周围人知道了,也会觉得你不可理喻,你就会失去朋友。等你终于生了儿子,你就会很溺爱他,结果可能把孩子给毁了。

当然,凡事有利必有弊,你可以借口有这样的思想,不对女儿负责,心安理得地出轨,而且把责任全部推给你妻子,谁叫你肚子不争气!如果你本身能力欠缺,你就更有理由不努力了,因为没有儿子,你失去了人生动力,拼命赚钱留给谁呢?总之,你就有理由成为一个毫无责任心,极度自私的人。

唉,你老婆是摊上事儿了,摊上大事儿了!就因为她摊上了你这么个老公!

[责任编辑:王诺]

标签:老婆 女儿 断香火 传宗接代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