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吃这两类食物100%患肝癌


来源:凤凰健康

肝脏是人们身体最重要的器官,负责人体的消化和新陈代谢,而肝癌虽然大部分是由肝炎诱发导致的,但也跟人们日常生活的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一旦饮食中吃了容易致癌的物质,稍微不注意就会诱发肝癌。  两类食物

肝脏是人们身体最重要的器官,负责人体的消化和新陈代谢,而肝癌虽然大部分是由肝炎诱发导致的,但也跟人们日常生活的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一旦饮食中吃了容易致癌的物质,稍微不注意就会诱发肝癌。  

两类食物常吃100%患肝癌(供图/华盖)

常吃两类食物容易诱发肝癌

①发霉的食物不能食用

真菌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癌物质,该毒素能诱发人、猴、鼠、禽类发生肝癌,致癌所需时间最短为24周。预防真菌污染食物,应注意:

1、家藏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等一定要晒干晒透,存放在干燥通风环境中。

2、发霉的花生、薯干、萝卜干等应剔除丢弃,人畜家禽均不能食用。

3、花生油及棉籽油均不宜久贮;当怀疑大批粮油、奶类食品有真菌污染时,应请防疫站检查,允许后才能发放、销售或食用。 

[责任编辑:晏霏霏]

标签:肝癌 食物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