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洗完澡后擦这里会丢命


来源:凤凰健康

洗澡已经成了生活中必须要做的事情,特别是在夏天,很多人一天要洗两次甚至更多次的澡,洗澡是能够保证身体的清洁,对于身体细菌有很好的杀灭,能够达到皮肤的干净;对于疲劳的人来说,在洗澡的时候是能够缓解疲劳,

四、洗澡的水温要控制好

洗澡看起来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事情,但是,对于健康是有非常大的影响。

夏天温度高,不少人喜欢冲个凉水澡,并且,冲澡的温度是越低越好,却不想冲冷水澡是会使得皮肤毛孔发生紧闭,血液的血管也会紧缩,使得血管中的热量无法发散出去,夏天温度高,同时也是湿邪之气兴盛的时候,长时间的冲冷水澡是会使得湿邪侵入身体,对于肩部、膝关节有很大的刺激。

在夏天洗完澡不少人没有应该有的轻松,相反会感觉到四肢无力,这样冲冷水澡的方式,很多时候是会造成慢性胃肠疾病。

在夏天流汗过多是会造成身体电解质流失的加剧,要是再用冷水冲澡的话,还会造成晕厥的情况。对于不少运动量大的人来说,流了一身汗,这个时候冲个凉水澡是能够起到降温的目的,其实,对于注重养生的人看来,在满身大汗之后,冲一个热水澡是要远远好于凉水澡的。

因此,在夏天对于喜欢冲冷水澡的朋友来说,冲冷水澡的温度最好不要低于10度。

而在冬天的时候,温度低,不少人喜欢泡澡,并且是在温度很高的水中泡澡,这样的水温对于健康也是有影响的,洗澡的温度过高是会使得血管扩张,造成心脑血流量减少,造成缺氧的情况,长时间的用温度很高的水洗澡还会使得皮肤失去光弹性,使得皮肤组织老化。

在冬天泡澡,把水温控制在37度就可以了,这样的水温刚好是和身体相近,对于健康是有好处的。

五、含碱量较多的香皂要少用

健康的皮肤是会显示出弱酸性的特征,在夏天不少人是会闻到身体散发出的酸腐味,不少人在洗澡的时候,是会选择碱含量较多的香来进行净肤,在他们看来,这样的酸碱中和是能够很好的保护皮肤的。

其实不然,对于皮肤来说,不少中碱性含量还是很高的,这样的碱性香皂是非常容易伤害到皮肤,导致皮肤干燥。

长时间在洗澡的时候用香皂是会破坏皮肤的角质层,对皮肤的油脂有很大的伤害,导致皮肤水油不平衡,皮肤会显得暗黑。

因此,在洗澡的时候,最好是选用中性的沐浴露,这样是用品对于皮肤是有好处的。

结语:通过以上关于洗澡五个方面的简单描述,相信各位朋友对于洗澡有了更多的了解,洗澡并不是看起来那么的简单,它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正确的洗澡方式对于健康是有非常大的帮助,而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对于洗澡有很多的误区,希望经过小编的简单描述,对于生活中洗澡误区能够加以改正,在洗澡中获得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碱含量 洗澡 洗脸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