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留守母亲招聘“代理爸爸” 要求对方已婚爱孩子


来源:华商报

导语:由于缺少爸爸的陪伴,快5岁的女儿越来越胆小。9月24日,身为母亲的解丽娥在网上发布了一则“有偿招聘代理爸爸”的通知。没想到,消息一发出,几个小时内就引来数个应征电话。

 导语:由于缺少爸爸的陪伴,快5岁的女儿越来越胆小。9月24日,身为母亲的解丽娥在网上发布了一则“有偿招聘代理爸爸”的通知。没想到,消息一发出,几个小时内就引来数个应征电话。

留守母亲为女儿招聘“代理爸爸”

招聘“代理爸爸”获得丈夫同意

爱人在外地工作,每年回家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虽然夫妻两人感情不错,但对于成长中的孩子来说还是有些遗憾。“以前感觉不是特别明显,这次孩子和我一起在户外经历了暴风雨,我发现孩子越来越胆小。”解丽娥说。作为一位从业10年的心理咨询师,她接触过太多的留守家庭和留守妈妈,也帮助这些家庭和孩子解决或者预防问题,但是即使有这样的职业背景,面对孩子缺少的父爱,她也有点束手无策。

“爸爸在孩子成长中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他可以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男子汉气概影响孩子,让孩子更勇敢,发展更全面。当然无论是男孩、女孩都是需要父爱的。”解丽娥说,经过和老公商量,她发布了这条招聘启事。

应征者要求已婚工资可日结

对于“代理爸爸”的条件,她表示有严格的要求:“为了避免是非、误会和尴尬,‘代理爸爸’的首要条件是已婚男士,并且婚姻幸福。要求本科学历,教师、人民警察、军人优先;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性格果敢刚毅,人品优秀。主要在每周日早上陪孩子户外运动2小时,可以教孩子一些运动项目,可以提供午餐,工资日结。

刚发布信息不久,解丽娥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有好奇的,有求证真假的,还有真诚的表示愿意帮助孩子的。有人建议,现在大多是独生子女,平时大人上班孩子也比较孤独,所以周末孩子可以放在一起玩;有人说可以教孩子照相、攀爬,顺便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不用付费。

“招聘的举动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也遭受到了各种质疑。”9月28日,再次接受采访时,她说,感恩更多人对一个留守妈妈的信任、支持和理解。其中不乏优秀、智慧、爱心的爸爸应征。在招聘过程中才发现留守爸爸妈妈不是个例,在孩子成长路上由于各种原因父母功能缺失需要代理父母的不在少数。对于应征的,接下来会进行筛选,也会根据孩子意愿让两家孩子在一起交流玩耍。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留守母亲 代理爸爸 父爱 心理问题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