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牙齿看癌信号 体内疾病一看口腔便知


来源:凤凰健康

眼睛也许是心灵的窗口,但嘴巴可以更全面地反映人体的健康状况。牙龈、牙齿和舌头能够反映糖尿病、癌症、妊娠、免疫系统紊乱、荷尔蒙分泌失调、药物滥用等问题的某些最早期症状,而且有时这种反应远早于患者自己的意

眼睛也许是心灵的窗口,但嘴巴可以更全面地反映人体的健康状况。牙龈、牙齿和舌头能够反映糖尿病、癌症、妊娠、免疫系统紊乱、荷尔蒙分泌失调、药物滥用等问题的某些最早期症状,而且有时这种反应远早于患者自己的意识。

牙齿看出你有没有癌症(图片来源:东方IC)

牙齿与癌症

多项研究表明,牙医可起到预警作用。

《华尔街日报》报道,修复科牙医乔治·基沃维茨说,在32年执业生涯中,他曾根据患者上前齿内表面珐琅质受腐蚀的情况,诊断出七例癌症病例。

加利福尼亚大学牙医学院的副教授苏珊·海德指出,如果牙龈创口一两个星期都不能愈合,或者某一区域的黏膜长时间呈白色或者红色,而不是正常的粉红色的时候,需要就医以排除口腔癌的可能。

乔治医生还发现过甲基苯丙胺成瘾症状,甲基苯丙胺成瘾症,又称之为“冰毒嘴”,(嗑药成瘾的人)牙齿外层会出现一种特有的腐蚀症状。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牙齿 口腔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