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手8大名茶掌门人,小罐茶欲做茶行业“革新者”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金秋十月,正是各色秋茶集中上市的时节。然而近来由南吹向北的关店寒潮,却预示着茶行业提前进入过冬模式。的确,产品没标准;价格不透明,有品类无品牌……禀独一无二天地灵气,

导语:金秋十月,正是各色秋茶集中上市的时节。然而近来由南吹向北的关店寒潮,却预示着茶行业提前进入过冬模式。的确,产品没标准;价格不透明,有品类无品牌……禀独一无二天地灵气,承千年茶文化祖荫的中国茶行业,却面临“茶”翅难飞的窘境,中国茶行业迫切需要一些新鲜思维来“革新”。

小罐茶,这个前些日子就已闻其声,却不见其人的新生茶品牌,于2015年10月正式亮相,其标准化的产品思维,极致的用户体验,让整个茶行业都眼前一亮。作为中国茶行业历史上第一个由8位国宝级制茶大师联手倾力打造的全品类茶叶品牌,小罐茶把每个细节都做到了极致,严格遵循古法选材和炒制的工艺,斥资500万设计一个完美包装,真空充氮保鲜……,可以说小罐茶既代表了传统中国茶传统制作工艺的最高标准,又将极致的产品和用户体验引入茶行业。不难预见,小罐茶的上市将为中国茶行业带来一次全新的思维模式。

联手8大宗师, 为好茶寻“标准”

联手8大宗师, 为好茶寻“标准”

“做中国好茶,做好中国茶”,这是小罐茶从一开始便给自己立下的使命。拥有源远流长的茶文化的中国向来不乏好茶,但什么是好茶的标准?

2012年6月,带着为中国好茶立标杆的愿望,小罐茶开启了寻找中国好茶的征程。历时3年多,行程40余万公里,上山下乡,一次次登门拜访,一次次虚心求教,从被误解到被理解,从被拒绝到惺惺相惜,终于打动8大名茶的8位泰斗级制茶大师。这8大名茶的8位制茶大师,有开山立派的一代宗师,有世代相传的制茶大家,也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无一不代表着当今中国茶制作技艺的巅峰。八人之中年纪最轻的白茶传承人林振传,制作福鼎白茶也有近23年的经历,普洱熟茶之父邹炳良,制作普洱茶近60年了。黄山毛峰的国家非遗传承人谢四十,先祖从隋朝就开始做茶,一直到现在,1400年从未间断;还有林乃荣大师制作的茉莉花茶,戚国伟大师的西湖龙井,都是作为外事礼茶,受到国内外领袖、精英的一致青睐。对于这些在茶行业如雷贯耳的名字,茶就是他们最好的名片。

茶艺大师

每位大师,负责为小罐茶打造一款能代表个人技艺巅峰水准的产品。对制茶精益求精的大师们,成为了小罐茶制作工艺最严格的把关人。炒制虽繁绝不敢省人工,人工虽贵断不敢减工序,即便是在“速食”的年代,小罐茶也懂得慢的意义,严格遵循古法制茶技艺,慢工细作。只有如此,才能保证每罐茶都是大师的代表作,让每一罐小罐茶,都成为茶中极品。8位大师,8大名茶,可以说,小罐茶为整个茶行业树立好茶标准。

打造完美小罐,刷新品茗体验

打造完美小罐,刷新品茗体验

作为“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之一的饮茶,追求的不仅是味蕾上的愉悦满足,更是品味感受上的升华。无论是原产地核心区的特级茶青,还是严遵古法的制茶技艺,在这个用户至上的时代,若无完美的用户体验,也绝称不上真正的好茶。

抓一把,撕一袋,撬一块,传统的茶,无论多贵多好,带给用户的始终是不完美的体验。小罐茶为了通过改造现有茶叶的包装形式,从而重新设计茶叶的消费体验。特意找到了日本设计大师神原秀夫,斥资500万,历时两年,最终设计出了今天这个“完美”小罐。这一小罐轻盈,坚固,美观,采用食品级铝材,几乎可实现100%回收。更重要的是,它先真空后充氮,最后铝膜密封,实现了常温下的长久保鲜。随时随地,一罐一泡,轻轻一撕,缓缓一倒,手与茶完全零接触,让喝茶更体面,真正成为一种享受。

生产、制作这个颜值、体验都堪称完美的小罐

为了生产、制作这个颜值、体验都堪称完美的小罐,小罐茶专门设计了一条小罐生产线,为了实现真空充氮的封装工艺,小罐茶又专门开发了一条真空充氮的灌装生产线。每一个小罐的本身,无疑都是追求极致的心血凝聚。小罐茶,通过对中国茶传统包装形态的彻底颠覆,让中国茶的消费者,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极致的用户体验。

“四个唯一”标准,让消费更加安心

买的时候,分不出好坏;喝的时候,太不讲究;送的时候,送不出价值,这是传统茶叶存在最突出的三个问题。

据了解,除了大师级的工艺,独创的小罐保鲜,小罐茶最大的特点,就是标准。用8位大师,用国宝级的制茶技艺,实现了产品的标准化;用一罐一泡的小罐包装,实现了更好的冲泡体验;可以说,3年时间,小罐茶化繁为简,不仅让好茶有了标准,更设计出了全新的茶叶消费体验。每类茶仅唯一一款产品、所有产品只有一个等级、所有产品唯一价格、唯一包装,小罐茶的这“四个唯一”,让消费更加安心。

小罐茶

在中国茶行业蹒跚不前的当下,小罐茶犹如一匹黑马,用标准和透明,打破传统茶行业的发展瓶颈;用极致产品和完美体验,复兴整个中国茶叶消费市场,这或许就是小罐茶作为一个新生品牌,对茶行业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孙黎]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