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醒:五类人千万不要喝菊花茶


来源:凤凰健康

菊花茶也有副作用,五类人千万别去喝。菊花茶作为一种大众爱喝的饮品,可以清肝明目,但你知道自己可以喝菊花茶吗?有的人喝菊花茶会产生副作用,看看你是不是适合菊花茶吧。 五类人千万不要喝菊花茶(华盖/供图

菊花茶怎么喝最养生

一、用沸水冲泡最好别加冰糖

冲泡菊花茶的时候,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一般选五朵菊花左右在加入适量的沸水即可。通常一杯菊花茶重复冲泡五到七遍就差不多了。

有些人喜欢在菊花茶中添加一些冰糖或蜂蜜,这样喝起来会更加清甜一些。

专家认为,加适量的冰糖或者蜂蜜调节口味是可以的,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或者血糖偏高的患者而言,尽量不要添加。

此外,脾胃虚弱的人群最好也不要加糖,过甜的茶容易导致口发酸并且唾液增多,容易出现不适的现象。

二、菊花茶搭配山楂枸杞都有益健康

菊花茶除了直接用沸水泡饮之外,还可以和一些食材搭配,口感不同之余还可以获得不同的保健功效。

菊花茶搭配山楂,有助于消脂降压,肥胖症或者高血压的患者可以多饮用。菊花搭配金银花,有助于防止风热感冒及咽喉肿痛。菊花搭配枸杞,清肝明目,适合熬夜学习的学生白领一族。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菊花茶 感冒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