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乔丹杯”第10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揭晓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乔丹杯”第10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决赛于10月28日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 本届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赛

凤凰时尚对话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振年先生

一、 乔丹杯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已经迎来了第十周年,您觉得成果如何,在这个平台成长的青年设计师都取得了怎样的成绩?这对乔丹有着怎样的非凡意义?

1、乔丹杯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已经走了十年,作为国内唯一国字头的设计大赛,十年间,乔丹品牌搭建的平台为中国运动装备领域挖掘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青年设计师,这其中包括在我们乔丹体育任职设计师的尹鹏,还有更多走向市场中坚的独立设计师和品牌设计师。

2、可以说乔丹大赛是解决了院校设计师和自由设计师的运动装备设计平台,提供了设计师和市场之间一个营销的优良通道,而且大赛本身的文化符号和社会价值也是不可估量的,

3、今年是“乔丹杯”的10周年,我们把主题定为“耀世光芒”,每年的主题设定都既注重情感和设计,又同时展现出不同的深刻含义。

4、今年对于我们来说比较特别,在秉承挖掘原创设计力量的理念的同时,更希望创造出具有突破性和创新性的作品,为中国运动品牌市场注入很多新的活力。

二、 乔丹杯运动装备已经走过了辉煌的十年,那么乔丹品牌对于大赛的未来五年有什么规划吗?在扶持青年设计师方面的计划是什么?

1、作为国内唯一一个专业的运动装备的设计大赛,我们已经成功的举办了10年,然而这还是只是个开始,为了把乔丹杯运动装备设计大赛未来的每一步都走稳走好,我们今年特意举办了创意论坛。

2、这个论坛不仅是对过去十年的一个总结,也是对未来五年,十年的一个展望。

3、我们邀请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领导以及各界精英,聚集论坛酒会,为大赛以后的发展之路寻找灵感。

4、这也是我们乔丹品牌做出的一个姿态,就是会坚持把乔丹杯运动装备设计大赛更好的做下去,为市场输送更多的设计人才,坚持做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高水平运动装备。

5、对青年设计师的扶持,我们还是要不遗余力地从方方面面把这项赛事打造出更高的水平,给选手们一个充分展示和进步的平台,为青年设计师提供更好的帮助。

三、 乔丹杯运动装备设计大赛作为中国最具权威的大赛平台,也是内唯一的一个运动装大赛,初衷是什么?是什么样的信念,让您坚持把大赛办下去?

1、乔丹体育一直以来秉承“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理念,是希望参赛者从设计、开发到创作的每一环节充分考虑中国人的体型、脚型及运动习惯,有机结合人体力学和工学原理,以及在紧扣国际运动装备流行趋势的同时,传承中式设计风格的精华元素和文化底蕴,帮助运动爱好者追求卓越的运动表现。借此,提升我国运动装备的国际地位并选拔优秀的运动装备设计人才。

2、乔丹体育在设计上做出十年的投入,是一项可持续发展战略

3、 10年乔丹大赛为中国运动装备领域输送了很多人才,很多设计师在08奥运会上已经有了大展拳脚的机会,也有很多设计师通过乔丹杯大赛的平台,得到了专业的帮助,提升了设计水平。这对推动中国运动装备设计水平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四、 乔丹品牌这些年一直注重对公益活动的投入和参与,乔丹体育参与并一如既往支持公益的初衷是什么?

1、乔丹品牌自成立之初就把慈善和公益事业作为企业成长进步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2、乔丹体育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创立了“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已经持续公益投入7年,公益脚步走过了14个省市,为近500所希望小学捐赠“快乐体育园地”运动器材,援建了6所希望小学,建设数字图书室14个,提供阅读中国多媒体设备一套,惠及希望小学十万余孩子,旨在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得到关爱,愿其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拥有健康的体魄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3、今年乔丹体育在福建省投入400万,用于援建希望小学、建造快乐体育园地、选拔优秀的师资力量输送支教。

4、乔丹体育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奉献社会”的企业理念,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和推动,是自身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更是企业和公众实现双赢、创建和谐社会的必有之路。

五、 北京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权,这就意味着,全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集到中国,乔丹品牌有怎样的计划吗?

1、体育品牌的精髓在于品牌价值与体育文化相结合,是社会价值与商品价值的合理冲撞,将二者协调统一是企业要做的功课。

2、申办冬奥会成功是我们国家在体育事业方面一个非常大的成功,作为国字号品牌,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我们的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3、接下来的五年规划中,通过大赛的平台对设计主题进行规划,引导参赛选手们以此为灵感,为我们的奥运健儿创作出更专业更有特色的专属运动装备。

[责任编辑:薛玲玲]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