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品婆婆爱搞“突然袭击”吓坏小两口


来源:凤凰时尚

婆婆“突然袭击”吓坏小两口 网友来信: 男友家在一个小城市,我家在大城市,说实话我长得还算漂亮比较有气质,刚恋爱那个时候我挣钱也比他赚得多,就我这样的女孩子不是自夸我真能找到更

专家分析:

母亲当然不能霸占儿子。从技术层面上来分析这场婆媳斗争,婆婆之所以落败,是她在关键时候走错了一步棋——“他回去,他妈妈给他安排了各种公务员考试”。这个母亲对自己儿子太有自信了。她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又懒又蠢,最怕压力。她的高期望值,把儿子逼给了媳妇。

这个儿媳走的是相反的路线,她从不强逼老公,相反还会利用婆婆的压力,将之转化为夺取老公的动力,从两件事就可以看出来:

1、“他退伍了,我们住在了一起,可是没过多久他积攒的2万多元钱就被我们不知道节约地花完了。”——她非常想和他结婚,他又没有钱,为了摆脱婆婆的控制,她本能地不希望他找婆婆要钱,一定会要他存钱,赚钱。但他完全不听,尽情享乐,没多久就把钱花光了。她肯定劝阻过他,但他很生气,她怕失去他,转而让他花个痛快,他高兴了,才会对她好。现在她说起来,是“我们不知道节约地花完了。”她习惯美化他,替他承担责任。

2、“装修房子,他妈妈从他们老家来我们这里,认为我们年轻人不会买东西,所以基本每周一次来买材料等等,来了10次终于把东西买完了。”——装修房子是个累人的活儿,她必定要他一起忙活,但他很懒,他逼了他几次,他很生气,她就不敢逼他了。他和他妈妈一说,他妈妈一想,这婚也结了,房子也买了,总不能离婚吧,那她得多没面子,为了不花冤枉钱,只得来亲手操办。现在她说起来,是婆婆不信任他们,只字不提她老公的懒惰无能。

她老公和她在一起,毫无压力,而且,她总是把他照顾得很舒服,坚信他潜能无限,一定会事业成功。这让他觉得自己是一座待开采的金矿,不动则已,一动惊人。他很享受这种感觉,如果和他妈妈生活在一起,他妈妈就会要他脚踏实地,要他动起来,他很烦,所以和她结婚了。

婚后,他依然要过得很舒服,但她不干了,她想着应该进入第二个阶段了——过二人世界,并且他要努力工作赚钱。可是,只要她一说他,他就会偏向他妈妈一边,她马上就收敛了,不敢再给他压力。如果他又回到婆婆手里,她岂不是前功尽弃,那她可太不甘心了!他拿准了她这一点,所以和母亲的关系比婚前更好了。

她现在也后悔了,所以说——“就我这样的女孩子不是自夸我真能找到更好的,也是因为爱情我选择了他(有套房子,没钱没车)”

她的如意算盘是,先把他从婆婆的手里夺过来,自己再来改造他。但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她和婆婆的争斗会长久地持续下去,她的首战告捷,只能算是“惨胜”。她通篇只字不提老公的不好,火力全部对准婆婆,说明她现在的重点是如何把婆婆和老公隔离开,那她就不得不继续细心照顾老公,让他身心都很愉悦。她不可能成功,她会提前改造老公,结果就是他和婆婆一起对付她。等她发现他有外遇,她就要披头散发,雨打梨花了。残酷的现实会告诉她,她独占不了老公,更无法改造他,她的爱情只是一个梦!

[责任编辑:王诺]

标签:婆婆 小两口 突然袭击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