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物又称皇帝菜 营养丰富能补钙


来源:凤凰健康

茼蒿又被称为皇帝菜,尽管营养丰富,但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不爱吃。 茼蒿营养十分丰富,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并含丰富的钙、铁、所以茼蒿也称为铁钙的补充剂。茼蒿具有清血、养心、降压、润肺之功效。

茼蒿的营养价值茼蒿怎样做好吃(供图/华盖)

茼蒿又被称为皇帝菜,尽管营养丰富,但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不爱吃。

茼蒿营养十分丰富,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并含丰富的钙、铁、所以茼蒿也称为铁钙的补充剂。茼蒿具有清血、养心、降压、润肺之功效。常食茼蒿,对咳嗽痰多、脾胃不和、记忆力减退、习惯性便秘等均大有禆益。适宜患有高血压、大便秘结、肺热咳嗽、痰多黄稠、贫血或骨折等病症者食用;还适宜夏季解暑,以及脾胃虚弱、气胀食滞、口臭痰多、大小便不畅者食用。

 

常见做法:凉拌茼蒿、蒜蓉蒸茼蒿、鸡丝茼蒿、杏仁茼蒿、茼蒿涮火锅。

如何挑选茼蒿:

茼蒿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非常多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常吃可以消食开胃,增加食欲,促进胃口,还可以晴雪养心,润肺化痰、养心安神、润肺补肝、提高记忆力、利尿补脑还可以降低血压。那么营养高的茼蒿怎样做好吃?茼蒿的做法有很多,一般用于火锅以及凉拌菜,新鲜的茼蒿是呈深绿色,如果茎杆或切口是褐色那就代表放的时间太长了。

如何储存茼蒿:

茼蒿买回家应该先用水不停的冲洗干净,然后摘取溃烂的那部分,再将水汽弄干之后放入塑料袋中,再树立的放入冰箱,还可以用保鲜膜包好,直接放在密封好的容器中,冷冻就可以避免变干。

[责任编辑:晏霏霏]

标签:茼蒿 丰富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