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夫妻全年只花2万元 不工作没孩子不交际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夫妻两人在上海生活,不工作没孩子,全年只花2万元……这真的可能吗?一位网友在论坛发帖分享自己的“省钱攻略”:不上班,不买衣服,不用化妆品,不应

导语:夫妻两人在上海生活,不工作没孩子,全年只花2万元……这真的可能吗?一位网友在论坛发帖分享自己的“省钱攻略”:不上班,不买衣服,不用化妆品,不应酬……引来一片吐槽声!

这样生活你愿意吗?(图片来源:东方IC)

网友自述:上海夫妻全年只花2万元日子这样过

一线城市,上海本地人,夫妻2人,俺43岁,我的夫人39岁。2014年全年只花2万元,我做到了。本人家庭实行紧缩的财政政策和紧缩的货币政策。

自己的房,无贷无车,2个人一年2万,过的很幸福。我们都不上班,无孩。所以全年不用买穿的,也没有额外花销,出门旅游不算(我们用2年时间游了全国,现在基本不出去旅游)。因为我算过,如果上班要买新的穿,还有交通(上班来不及有时要打车),外食,同事之间吃饭等等,一年也存不了钱,还不如不上班,什么花销也没有。

具体开销如下,2个人:

1、每个星期吃饭250元。全部自己在家里烧,不去超市买菜,都去菜场,一个月共计1000元。

2、水果牛奶零食不吃,只喝茶。一个月茶叶50元,夏天吃点西瓜。一个月就算300元。

3、水电气网有线电视340元,物业费40元,手机费20元(两个人用一部电话),交通费50元,不上班外出少,平时两人骑自行车。

4、女性护肤品化妆品都不用,因为不上班不用化妆。

5、健身就在马路上跑跑步。

6、有时头疼脑热买点药,算200元。

7、一月一次每人120左右的自助餐。

以上一共为19580元。

父母知道我们不上班不用送礼品,我们也不问父母拿一分钱,靠之前上班的积蓄过日子。补充一下:我们两的学历是大专(全日制的),是90年代初的大专,虽不高,是凭真本事的。三套房市值500万,现金150万,股市50万,其中10万买了股票。本人认为:节衣缩食身体好。

网友观点: 半数以上网友表示理解

凤凰时尚独家调查数据

楼主此帖一发,网友纷纷表示佩服的五体投地,凤凰时尚以“你能认同楼主节衣缩食的生活方式吗”为题展开调查,共有64086名网友参与,其中有36353人都表示可以接受,占调查总数的57.39%,同时也有20794人明确表示不能接受,占比32.83%。

除了表达个人观点之外,网友们还提出五花八门各种问题,如“靠什么生活”,“如何生活”以及“生活状态”等等,楼主一一回复如下——

留言1:楼主收入哪里来啊?没收入哪来饭吃啊? 

楼主回复:以前上班的积蓄。上世纪90年代有些外资企业刚来中国,对中国的情况不了解,所以工资对那个时候是很高的,和现在差不多,但那时的物价要比现在便宜,现在外资企业工资反而比以前少了。我从94年(21岁)(每月到手4000元,每年加5%)做到2008(36岁)年底企业倒闭,倒闭时每月到手9500元,结束职业生涯,没再找过工作。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夫妻 吝啬 生活 上海人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