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肥胖如何防治?专家:从膳食和运动两方面着手


来源:凤凰健康

青少年健康体重的问题是一个家庭和社会都值得重视的话题,为了让青少年享受健康生活、重拾轻松世界,南方周末在2015年发起“青少年健康体重管理”活动在零点调查的协助下,在全国十二个

青少年健康体重的问题是一个家庭和社会都值得重视的话题,为了让青少年享受健康生活、重拾轻松世界,南方周末在2015年发起“青少年健康体重管理”活动,在全国十二个城市就儿童青少年饮食运动现状,家庭影响等方面展开调查,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沈阳等城市近万户儿童青少年家庭参与。

《2015青少年健康体重管理调查报告》于7月在网络上发布。与此同时,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并参考调查结果合作撰写了《2015青少年健康体重管理指导手册》,分别就学龄期(6~12岁)和青春期(13~18岁)两个体格和智力发育的关键时期从膳食和运动两方面给予指导,参照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等,针对中国儿童青少年的体质需要编制特需食谱,为父母们提供准确的一日三餐各营养素需要量,推荐食物种类,以及示例食谱等。

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指导,南方周末和责任企业康宝莱(中国)联合发起的“青少年健康体重管理”活动于近日举办“健康体重”主题研讨会,来自疾控系统、医护系统的专家学者,以及传媒圈、健康产业相关人士就儿童青少年饮食运动习惯、膳食营养、健康体重等话题展开讨论。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15青少年健康体重管理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5青少年健康体重管理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等成果。

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营养师顾中一谈青少年体重管理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办公室主任刘静湖出席并致辞。北京零点指标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健健向在场嘉宾分享了今年的调查成果和《报告》内容。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李鸣从膳食、营养与儿童青少年健康体重的角度将日常饮食与青少年健康体重紧密串联,为大家呈现了部分《手册》内容。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营养师顾中一则以“青少年体重管理中面临的临床挑战”为主题,结合多年临床实践,分析挑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副主任张倩在“我国儿童肥胖状况及防控策略”的主题下就国内外背景做分析,并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了预防和控制指导。

[责任编辑:张勤]

标签:肥胖 青少年体重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