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那些甘愿做小三的女人是什么心理?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我在网络上也接到过大家常说的“小三”给我的提问,她们面临的往往是一个无解的题目。从一段留言中,我看到故事里的当事人表示并不想做第三者,也不想拆散别人的家庭,似乎唯一能满足

最后,这场情感危机是你成长的一个契机,你的痛苦说明,你在亲密关系中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如何结束关系,如何接受结局,如何自我觉察,这些都会帮助你在将来的关系中,掌握更少伤害自己的办法,控制自己的生活,而非随波逐流,“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我想说,当人痛苦到一定份上的时候,就要做出选择,那时痛苦的程度完全超过了想要继续的时候,你就能做出选择了。

但愿你能从这一次的痛苦中看到意义。

附上Tom Greening 总结出的戒爱7法,供所有陷入错爱无法自拔的人参考。(本文编译李孟潮,来源心理学空间网)

爱情像香烟,会让人上瘾。爱情上瘾的时候我们会否认自我的存在,在我们内心,在我们和别人相处的时候,我们会体验不到自己的价值,我们会迫切地需要寻找一个人来填满心灵的空虚,把对爱和赞赏的渴望当作了生存最根本的需要,而不是在充实的基础上和别人分享爱情。为了避免失恋,我们不惜燃烧自己的生命。

这种不安全感是一种婴儿的感觉。孩子常常会想:“如果爸爸、妈妈不爱我,不照顾我,我一定会死的!”爱情上瘾的人会把这种婴儿的不安全感带到成年,他们在内心深处对自己说:“如果没人爱我的话,我就什么都不是!”,他们总要依赖什么东西:烟草、酒精、食物或者是爱情。

审查你的生活,寻找对爱上瘾的痕迹,选择下列建议,戒除爱情上瘾――

1、正视现实:正视你对爱情的上瘾和依赖,这些行为都是可以控制的,当前提是你要承认自己对爱情上瘾。

2、注意人们是如何强化你的依赖性的:你的父母是不是老劝你要“稳重”些?你的朋友是不是忍受不了你想独处的要求?你是不是处于无奈才要找配偶?……很多时候,你有依赖性是因为其他人依赖你依赖他们。

3、给爱一些空间:当你的爱人需要有一些时间和空间的时候,你能接受吗?爱意味着考虑你的爱人的需求和满足。如果你的爱人需要一些空间,你是否爱得足够,能够承受爱中的孤独,还是你只是吵着要满足自己的需要?

4、逐步脱瘾:点点来。从减少打电话的次数开始,多培养自己的兴趣,试着去发现生活中其他领域的快乐。

5、开始学会爱自己:为自己做些事情,不要依赖别人来决定你的价值。

6、接受自己,研究自己:找出你的优点和弱点,设定改变的目标。把你的优点,目标,为目标奋斗达到的效果列出一张表。你自我改变的奋斗会让你能够更好地理解别人。你会变得更能接纳人,会变得坚强,能够承受人生的变化。

7、学会分辨真正的爱和上瘾的爱:上瘾的爱让你精疲力竭,耗尽所有。它带给你惊心动魄的爱,你为此付出的代价是依赖、恐惧、有时候是甚至是自我厌恶。真正的爱让相爱的双方都能够丰富和发展自己,它是共享的、支持的关系,没有控制。它能接受分离、差别和独立。

作者介绍:卢悦,专业的情感服务平台“心之助”首席情感专家,凤凰情感专家团资深心理专家;著有《爱到绝处便逢生》《过日子就像玩闯关游戏》等作品。本文选自作者公众号:luyuexinli

作者独家授权,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小三 心理 依赖 尊严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