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雾霾伤头发 10款美发产品帮你解决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雾霾一直挥之不散,相信大家都忘了上次见到蓝天是什么时候了。每天出门都要全副武装,口罩是戴了一层又一层,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手洗脸。但是,雾霾不仅仅对呼吸器官还有皮肤构成危害,那些雾霾气体中的

看完雾霾天给头发带来的这些伤害,心脏都不禁颤抖了一下。无孔不入的雾霾纠缠的我们呼吸困难、皮肤粗糙,现在连我们的头发都不放过了。所以今天小编就要给深陷雾霾之苦的妹子们科普一下雾霾天应该怎样拯救我们的秀发?

拯救雾霾给头发带来的伤害

1、认真洗头不做油头妹

雾霾天空气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会比平时多上n多倍,所以为了防止头皮问题的出现,一定一定一定要认真的洗头。这里要着重提的是,正常洗头发前爱美姐建议要稍稍按摩一下头皮给头皮做一个护理,但由于雾霾天头皮上附着太多细小的有毒颗粒直接按摩头皮会把脏东西带进头皮,所以建议先用水流量较小的温水冲洗头皮在冲洗的过程中将五根手指插进头发里,用指腹按摩头皮,力度适中。注意!不要用时间用力抓挠头皮。

用温水洗头

接下来就将洗发水倒在手心与少量水混合揉搓至出现泡沫后涂抹到头发上,从耳侧上方的头发开始清洗,用指腹以“z"字形的方式进行按摩,注意!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

用指腹以“z"字形的方式进行按摩

然后用水清洗泡沫时要将喷头固定在墙上,腾出双手。头稍稍上扬,让水从发根部位冲洗头发,尽量不要直接对着头皮冲洗。手指插进发束中,稍作梳理便于冲洗干净。

让水从发根部位冲洗头发

2、洗发不护发=白洗了

在湿发时梳理头发要选择宽齿梳,这样能够尽量避免拉扯到头发。接下来涂抹护发素发膜,这样可以使清洁过程中打开的毛鳞片得到修复和闭合。静置5分钟后冲洗头发,冲洗方式与上一步相同。

用宽齿梳梳头发

要注意的是在涂抹护发素时用从距离发根10cm的位置开始涂抹,慢慢按摩至发梢,不要让护发素接触到头皮。因为护发素的残留会让毛囊堵塞,从而引发脱发等头皮问题。

距离发根10cm的位置

[责任编辑:张鸣超]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