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人口述:当全职太太让我感到迷茫


来源:凤凰时尚

当全职太太让我感到迷茫 网友来信: 卡玛您好,冒昧给您写信,关注您很久了。还是很迷茫,望您在百忙中指点迷津。 我是一名家庭主妇,从结婚就开始了全职太太的生涯。丈夫家是做生意的,我们家也是,算的上门当户

当全职太太让我感到迷茫

网友来信:

卡玛您好,冒昧给您写信,关注您很久了。还是很迷茫,望您在百忙中指点迷津。

我是一名家庭主妇,从结婚就开始了全职太太的生涯。丈夫家是做生意的,我们家也是,算的上门当户对。写这封信不是丈夫有外遇,我们过得还好,我有一双儿女,生活也算优越。丈夫每天忙着生意,这些年我在家相夫教子。跟婆婆关系融洽,跟丈夫关系也还可以。但就是心里很空很迷茫,没有跟朋友提起过,说出来他们也不会相信,觉得我烧包、矫情。

我在家带孩子,孩子和家里的事情他一概不理会,回到家也是一副大老爷的样子。钱挣回来了,就行了。家里乱了,孩子病了,孩子学习不好了都是我的失职,我在心里深深的觉得没有安全感,日复一日干着保姆干的活,经济和精神都不独立,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不安全感越来越强烈。我这些年不是没想过走出去,但也就是想想而已,没有行动。觉得跟社会脱轨了,裹足不前。现在孩子也大了,我想出去找些事情做。老公不支持,觉得我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我知道很难,一没文凭,二没经验,三没技术找工作很难。但确确实实想走出去,我现在还很年轻,我连自己养活自己的能力都没有。将来有任何不测,我都不能承受。时常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摆件,别人需要了,拿过来,不需要了,顺手丢弃。

想改变,渴望走出去,自己肯定自己。

卡玛,我说了一大堆,语无伦次的话,望百忙之中指点迷津。万分感谢!

专家回复:

你好!

传统观念里,中国女人比男人多一条退路:大不了回家让老公养着。那些让老公养着的女人,也很容易得到别人的羡慕和效仿。

但很少有人愿意,真正走进这些女人的内心,你的来信,所诉说的不为人知的烦恼和不安全感,实在应该让更多的梦想着“找个男人来养活自己”的女人们看到。

在我看来,凡是让别人养着,都不可能有真正的幸福、快乐和充实,也算不上是真正有意思、有意义的人生。

一,大部分中国男人,都不认为女人在家里操持家务养育孩子也是一种很有价值的付出和劳动,他们会觉得只有在外头赚钱养家的人才是最辛苦、最应该被尊重被感谢的那一个,在这样的家庭里,女人的价值被抹煞,长期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欣赏,久而久之,一方面,女人容易心怀不平、怨恨,情绪抑郁,会影响家庭气氛和家庭其他成员的心理健康,另一方面,女人会日渐丧失自信,觉得自己确实是不行、无能,从而对老公形成依赖,放弃对自我的要求和提升。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全职太太 寂寞 迷茫 自信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