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30岁有房有车有颜值为何嫁不出去?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最近看了一个电影《杜拉拉追婚记》。讲的是年过而立的杜拉拉升职之后的事情。人生就是这么的步伐匆忙,解决了工作饭碗温饱面子的问题之后,我们的内心并不满足,我们的生活仍然欠缺。我们还要爱情,还要家庭,

导语:最近看了一个电影《杜拉拉追婚记》。讲的是年过而立的杜拉拉升职之后的事情。人生就是这么的步伐匆忙,解决了工作饭碗温饱面子的问题之后,我们的内心并不满足,我们的生活仍然欠缺。我们还要爱情,还要家庭,还要好的伴侣和婚姻,还希望有更好的下一代。我之所以在这段话使用的是我们而不是杜拉拉,是因为她的确代表了共性……

电影中杜拉拉对待工作和爱情的态度,是现实生活中许多女白领的缩影

混在大都市的人,其实不分男女,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大城市大公司的老板和董事会眼里,没有什么男女,只有行,还是不行。

我们都想要更好的人生,更加璀璨骄傲的生活,就必须付出更大的代价,但我们的能力和才华是有极限的。我们要么逼出最大的潜力,要么濒临崩溃。

有房有车的杜拉拉三十岁以后,迫切渴望稳定的家庭,和爱她的老公。那她喜欢的人呢,外貌优秀的男人,一个摄影师,暂时还达不到他们共同需要的生活水平。被杜拉拉的耀眼和拼命工作所压倒,并且因为长得帅,被90后小女生惦记上了……

种种困局,这势必带来矛盾冲突。

《杜拉拉追婚记》这部电影在职场上虚构成分多了一些,大公司的职位布局人事安排,哪会这样。但是在爱情和婚姻的表现程度上,完全写实。

作为摄影师反面的优秀多金总裁男,特别耐人寻味。这个人物,就是翻版的男性杜拉拉。他知道杜拉拉冒充副总裁来谈项目,他也看得出来,杜拉拉能够完成他们的项目,并且把这个工作做得很好。原因很简单,他知道他们是同一种人。选择成功,放弃爱人。成功以后,和一个跟自己相似的爱人在一起。

杜拉拉,故事的女性中心。摄影师和总裁男,代表爱情和事业。

杜拉拉的爱情承载着幻想,她渴望的职场事业也存在着假象。摄影师深爱她,为了他们的未来,压力巨大。总裁男最后反转,承认自己前半生奋斗后半生洗白镀金,其实是农村凤凰男。

我想这才是这部电影最大的优点,杜拉拉拒绝了升职,也没有马上回去找男友。她去做了一些事情。代替摄影师男友去看看世界上最美的风景,确定内心的爱和选择,才回到男友的身边。

追婚的并不是只有杜拉拉,男人一样有男人畏惧的东西。总裁男不会告诉别人,他内心经历的痛苦沮丧,奋斗史上的冷眼嘲笑。职场女总裁做事也不会轻易的示弱,继续走在女强人路上。摄影师男也要克服自己的心障。

通过勾心斗角逼死人的职场压力,抵达云淡风轻,在人前光彩鲜亮。也许在有的人看来是追逐浮华,但在有的人的自我实现的意义上,这叫梦想成真。

看这部电影,我时不时脑海闪回美剧《丑女贝蒂》的画面。那里面有个类似穿Prada的恶魔的女主编。其实这个女主编精明能干,不缺吃吃喝喝和名牌,家里也有不少的财产,但她就是喜欢做时尚行业,而她喜欢的时尚刊物集团,偏偏属于别的家族,这个家族的继承人是个做时尚杂志无能的废材花花公子,她只好一直屈居人下。

这个女主编最终生病住院,仍然惦记着工作,指挥秘书助理干活。被隔壁老太太反问何为人生真谛,原来真正需要的是家庭亲情陪伴。这个女主编听了以后,恍然大悟,受到了刺激,拔掉输液管从病床上坐起来。

她也终于明白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没错,她要的就是那边顶级时尚杂志的事业,就是想成为真正的时尚老板。她才不要磨磨唧唧小鸡肚肠的温馨家庭生活。她立刻就要回到自己的拼搏战场,要把这个时尚杂志集团夺过来,掌控在自己手里。

搞清楚自己要什么,然后去选择。要爱情,很好,要事业,也很好,两者都要,那更加好。但一切都靠自己明确,自己承受。

我们可能终其一生都会面临各种问题,也许那个心目中的理想生活,最终也未必能够实现,但是好就好在我们可以选择,用积极进取的方式,寻找自己想要的人生。

以及,三十岁前,别说自己喜欢平凡的生活。还没折腾够,经历够,见识够,并不能确定自己喜欢偷懒的平凡,还是费力的精彩。

作者介绍:沈嘉柯,著名作家,出版《沉心十年》等众多畅销书。原文标题《你到底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湘崎]

标签:杜拉拉 女白领 剩女 有房有车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