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目睹母亲出轨我该何去何从


来源:凤凰时尚

目睹母亲出轨我不知该如何是好(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网友来信: 卡玛老师,你好! 我今年二十岁了,我还有个大我八岁的姐姐。我妈妈今年五十三岁了,昨天晚上我给妈妈修手机的时候正好有人发过来了

目睹母亲出轨我不知该如何是好(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网友来信:

卡玛老师,你好!

我今年二十岁了,我还有个大我八岁的姐姐。我妈妈今年五十三岁了,昨天晚上我给妈妈修手机的时候正好有人发过来了一条暧昧的短信,我偷偷把手机号记了下来,回房间后就用我的手机给那个号码发了条短信问他是谁?他没有回。

今天早上我上网查了一下妈妈的通话记录,那个号码出现了很多次,还从之前的手机上翻出了名字,之后我又拜托同学给那个号码打了次电话说是男人接的电话。我爸工作很忙经常不在家,之前妈妈老躲在房间里偷偷打电话,也有打电话到很晚的情况,我都以为是跟我爸在打,可是现在我有点害怕了我不知道妈妈到底跟他什么关系。

我快开学了半年不在家,姐姐在外地工作,爸爸不太在家,我该怎么办?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您能帮帮我。

专家回复:

你好!你此刻的纠结大概是在于:很担心妈妈会和别的男人产生感情,担心她会背叛爸爸,担心爸爸受到伤害,更担心你们原本完整的家庭会因为妈妈的婚外情而发生什么变故……但是你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来阻止这一切发生,是吧?最起码要做些什么,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束手无策什么也做不了是吗?

夏天,你问我,你该怎么办?我的答案是:就当做你从未看见过那条短信,不要去追查,更不必为此忧心忡忡。

因为:一,妈妈是成年人,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如果她刻意对子女和丈夫隐瞒这件事,一定有她隐瞒的理由,也许那只是她空虚生活的一种消遣,她根本就没想过要和这个人有什么进展和结果,更没想过要因此而影响自己的家庭。如果你人为地将她的这个秘密揭开,除了让大家都尴尬、别扭之外,没有任何好处。另一方面,即便父母的感情因此受到影响,那也是父母的事情,让他们自己去面对和处理就好,你搅合在里头,只能是添乱、帮倒忙。

二,你也是成年人了,即便父母的感情发生问题,甚至是家庭因此不再完整,那也只是你人生中经历的一次变故而已。你会慢慢知道,人的一生要经历许多变故,而你所能做的,也只能是面对和接受而已。是的,你是他们的女儿,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有资格去过问、干涉父母的隐私,同时你也要知道,不管爸爸妈妈之间的关系发生什么样的变化,爸爸永远是你的爸爸,妈妈也还是你的妈妈,你和他们之间的关系,不会有任何变化。眼下对你来说,最紧要的是过好自己的生活,专注于自己的学业,争取毕业之后找到个好工作。

三,不要将这件事告诉爸爸。因为你不能确定这件事的情况究竟是怎样,贸然将这件事情告诉爸爸,除了会造成爸爸内心的阴影之外,还可能会造成爸爸的困扰:你将这件事情揭开,放到爸爸的面前,作为一个男人,他不能对此不理、不管,他必须要拿出态度,而他不管拿出何种态度,都有可能会影响到他和妈妈之间的感情,或者是让他们原本已经有问题的感情雪上加霜……而这样的结果,很有可能,并不是爸爸愿意见到的。

四,有没有觉得妈妈的生活很寂寞?“姐姐在外地工作”,“我快开学了半年不在家”,“爸爸工作很忙经常不在家”……在这件事情中,如果你可以做些什么,那就是尽可能多陪陪妈妈,同时也提醒爸爸,减少些工作量,多给妈妈一些爱和陪伴。

在这个多变而冷酷的世界上,家是我们最后的港湾和堡垒,当我们意识到这个港湾和堡垒遭遇到危机时,我们会不顾一切想要保护它。但是夏天,终将有一天,你会明白,其实这个世界上,你可以左右的事情、影响到的人并不多,你会明白,除了管好自己的事情、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之外,其他的,只能是:顺其自然。——哪怕这件事情,关于你的家庭,哪怕这个人,是自己的母亲。

[责任编辑:舒成璐]

标签:母亲 暧昧 出轨 告密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