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动中国的医务人员》新闻发布会召开 认仕医生全程助力


来源:凤凰健康

导语:进入2015年以来,医疗界发生了很多件温暖人心的事件:诸如早前一组手术室里男医生哄“小萝莉”的温馨照片在医生圈和社交网络中“疯传”,照片记录了浙大

进入2015年以来,医疗界发生了很多件温暖人心的事件:诸如早前一组手术室里男医生哄“小萝莉”的温馨照片在医生圈和社交网络中“疯传”,照片记录了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内即将做手术的小女孩在医生“大叔”的安抚下从哭泣到情绪平静的过程,暖暖的温情引发网友大呼“有爱”。近日又有苏大附二院的里医生段善洲和衣卧在重症监护室守护病人,以便及时掌握患者病情进展,感动数千网友。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感动人心的故事,是我们所没有看到的。这些医务工作者奋斗在医疗最前线,以最纯洁的爱心本能关心爱护着每一位病人,他们的这些“最美行为”都是发自内心本意,毫无做作之态。这种“最美”,虽然微小,但却犹如一股暖流,温暖了人心,也感动了无数的中国人民。在此背景下,才有了《感动中国的医务人员》这一活动的萌芽,最终经过长时间、多组织的共同努力才得以真正的落地,于2015年12月17日正式举行新闻发布会。

《感动中国的医务人员》新闻发布会召开认仕医生全程助力

2015年12月17日,《感动中国的医务人员》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隆重召开,众多政府、医疗和媒体行业的精英人士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参与活动的用户只要先下载认仕医生APP,然后在APP上点击活动页面,上传定格了医务工作者最美瞬间的照片,就可以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了。本次活动开展的一大初衷,就是想通过医务人员摄影作品的展示,展现医务工作中最真实最感人的一面,加深人们对医务工作的了解,从而有效改善医患关系。

此次《感动中国的医务人员》活动由认仕医生提供全程技术服务支持及媒体支持。认仕医生是一个以医生共同职业背景为基础的医生轻职业社交生活服务平台。早在12月13日,认仕医生就作为唯一一家互联网医疗企业参加了2015浙江民企活动日暨现代技术现代金融“双对接”活动,并入围了“创客空间:基金项目海选总决赛”,获得了亚军奖项,足以可见其企业模式获得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

在认仕医生看来,世界范围内医生都是一个备受尊敬令人羡慕的职业,而中国医生更应该被尊重——中国医生没有像国外那么先进充裕的医疗资源和条件,没有开放自由的职业发展体系,甚至许多医生的收入远低于同龄平均水平,但他们依然在医生的职业道路上坚持。多年来,认仕一直在寻找可以真正帮助到医生,让医生获得应有回报与职业尊严的方法。所以基于这样的初衷,认仕医生研发了中国首个“互联网+医生轻职业生活平台”,并于2014年12月正式上线。

《感动中国的医务人员》新闻发布会召开认仕医生全程助力

持续到现在,认仕医生所做的所有努力,主要表现为以下五点:第一,加快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建设,促进医疗信息的互联互通;第二,打造医疗信息的交流和共享平台,促进交流互鉴;第三,推动互联网医疗经济的创新发展,促进医疗产业结构调整;第四,保障医生知识产权,促进互联网医疗信息的有序传播;第五,建立并运营健康生态圈,促进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公平公正。这五点正好迎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提出的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因此可以说,认仕医生的商业模式是符合整个网络共同体发展需要的,也是符合国家发展需要的。认仕医生的努力,目的就是在于让更多的中国人民能够搭乘信息时代的快车,共享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成果。

也正因为如此,此次认仕医生才作为《感动中国的医务人员》征集与颁奖活动战略合作方,为整个活动提供全程技术服务支持及媒体支持,就是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医务工作者的真实生活,理解医务工作者的辛苦,提升医生地位,改善医生形象。

此次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认仕医生将全程助力整个《感动中国的医务人员》照片的征集活动,为活动提供平台支撑和技术服务。2016年1月15号,认仕医生APP将正式开通《感动中国的医务人员》照片征集活动的移动端后台,届时用户可以随时上传照片参加活动,用户上传照片后,照片会相应地展示在APP的活动页面上,其他用户可以自主投票,评选出自己心目当中的最美医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医生 活动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