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阳大学女生校内被刺身亡 如何保护自己人身安全?


来源:凤凰时尚

女孩手机自拍 如果不是发生在昨天的意外,刘某将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今天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马龙丹摄 警察正在处理此事 沈阳大学南校区事发现场已被警方拉上了警戒线,120赶到后进行了现

女孩手机自拍

如果不是发生在昨天的意外,刘某将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今天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马龙丹摄

警察正在处理此事

沈阳大学南校区事发现场已被警方拉上了警戒线,120赶到后进行了现场抢救,但被害人已没有了生命迹象-徐先生摄

(华商晨报华商响网主任记者李敏记者徐征党兆昱实习记者徐明)昨日10时许,沈阳大学南院图书馆南侧的路上发生一起持刀杀人事件,一中年男子对校园内一女生连刺十几刀,女生当场躺在血泊中,随后男子乘车逃离。

事发后,110、120赶到现场,但行凶者已不知去向。

随后赶到的120进行了现场抢救,但被害人已没有生命迹象。

昨日11时许,记者赶到沈阳大学南校区事发现场,事发地点已经被警方拉上了警戒线。现场有法医正在工作。

14时40分许,沈阳市公安局通过微博发布案情,被害人刘某(女,系沈阳大学学生)被他人持刀扎死。案件发生后,沈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当日11时许,已逃离现场的犯罪嫌疑人隋某(男,系沈阳市某学校教师)向警方投案。

目击

女孩身中十多刀刀都断两截了

事发突然,学校内一些学生目击了惨剧发生的一幕。

“我当时正在图书馆里,听见有人猛喊‘砍人’,然后有一些同学四散跑开。”在事发现场附近食堂门前的一名同学称,案发时场面混乱,被刺女生尖叫后倒地,身上全是血。

一名目击事情经过的女生告诉记者:“当时被刺女生刚从食堂打饭出来,伤人的男子上来奔着女生连刺十几刀,老吓人了!我现在心还怦怦跳,都不想吃中午饭了。”

还有目击学生称,男子行凶前好像还和女生说了啥,随后很快就抽刀扎向女学生。

现场知情人士透露,女孩身中十多刀,脖子处也被扎了好几刀,下手很重。

据了解,事发时隋姓男子使用的是一把约30厘米长的刀,刀柄为绿色。由于用力过猛,杀人后这把刀断成了两段。

据悉,当时被害女生身边还有一名女同学,有学生称,事后该女同学因惊吓也被送到医院。

现场目击者称,行凶者隋某的攻击目标明确,就是冲着被害女生刘某来的。

据一名目击者讲,有学生曾发现,隋某当天是开车来的,他的汽车大概7时左右就停在南院食堂的后门,那个后门正对着英语系女生宿舍,他一直坐在车里,往食堂方向看,直到被害人出现。

学校保安称,有同学看到扎人后,两个男同学还曾追了出去。

警方

嫌犯逃跑后在铁西投案

昨日14时40分许,沈阳市公安局通过微博发布了案情。

警方介绍,案件发生后,沈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当日11时许,已逃离现场的犯罪嫌疑人隋某向警方投案。

据警方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介绍,隋某案发后很快逃离现场,随后在铁西区一派出所投案。

校方

被害女生上大四是江西人

事发后,校方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到现场做疏散和安保,并及时安抚学生。

沈阳大学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死者是沈阳大学外语学院一名大四女生,江西人。关于该女生的其他信息,校方称不便透露,但表示已与女孩家属取得联系,家属已赶来沈阳。

校方表示,会积极和被害者家属沟通,希望能妥善做好善后事宜。同时也会做好学生的安抚工作,并加强学校安全防范。

被害女孩微博:

“这次带的家教真有点纠结”

昨日,记者辗转找到了被害人刘某的微博,从微博中的只言片语,我们大致还原了她的生活点滴和心情实录。

刘某的微博中收录了两首歌,为《顺其自然》和《愿得一心人》,都是田震的歌。

以下为她的微博实录:

2012年10月5日09:06

这次带的家教真有点纠结,赶紧结束了得了。

2011年6月28日06:25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能为家里分担感觉真好。

2011年4月4日18:06

我刚刚扔了一个真话瓶:放宽心,多想开心的事。

2011年3月26日11:07

试一下未尝不可。(在朋友有了新打算时,刘某鼓励道。)

2011年3月25日12:25

不管结果如何,不管前路多么坎坷,成功路上都是寂寞的,痛苦的。

2011年3月20日11:29

不管是男孩女孩,都应该为自己而活,让自己过得舒服!

2011年3月13日12:10

虽然这条路很苦,很孤单,但我还会坚强地走下去。

2011年3月1日13:36

这么喜欢的话,那就大胆地表白,不要让自己后悔。(朋友说出一句感性的话,刘某回复说。)

2011年1月26日09:43

最近放假回家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不怕不成功!

同学

“她学习非常好低调随和”

昨日12时50分,记者来到被害女生刘某所在的寝室。她的室友表示,她们刚从派出所协助警方调查回来。事发后,室友们心情难以平复。

这个宿舍一共住着8名女生。刘某的床位于进门左手边的上铺。蓝色床单看上去十分素朴,墙上挂着3件刘某的衣服。

据室友介绍,刘某属马,1990年出生,平时不大喜欢说话,但对人都可以。

一名同学说,刘某学习非常好,也非常刻苦,是一个很好说话的人,“她大一大二在学生会,那时候比较活跃,她一直挺和善的,平常都是在学校住。”

一名女生表示,刘某经常来自己寝室讨论学习的事,“她来了以后气氛非常好,经常嘻嘻哈哈的,平常见面也会打招呼,完全想不到会出这种事。”

据悉,她们第二天有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我们明天有非常重要的考试,没想到今天她会出事。”一名室友说。

刘某的同学表示,刘某是一个很低调随和的女生。她们现在根本不敢去看刘某的QQ头像,心里无法接受。

之后,记者在网上找到了刘某的QQ号,她将一张自拍照片用作了头像,照片中的刘某留着一头长发,笑容单纯。个性签名中,写着“做最棒的自己”。

专家

暂不用对周围人心理干预

沈阳市精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光明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目击者或者熟悉的亲人、朋友都会出现应激反应,不愿提到、想起当时的情景和当事人,这些都是正常的反应,是一种自我保护意识。

“如非本人需要,不建议主动给周围人做心理干预,除非在对方有需要的时候。”梁光明说,在经历过危险或者痛苦后,每个人都会本能地形成一种自我保护,即使非常痛苦,也会逐渐走出阴影和伤心,建议给周围人自我恢复的时间,“过一段时间后,如果有人觉得无法自我调节,需要帮助,此时适合心理干预。”

透露

嫌犯是中学地理教师

被害人曾在其家做家教

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隋某是沈阳一所中学的教师,今年46岁。

昨日16时许,记者来到隋某所在的学校对此事进行求证。

该校保安告诉记者,隋某是这所学校的老师,但昨日应该不上班,“我们跟他接触也不多,不太熟悉,每天就是上下班给开个门啥的,不过那个老师说话挺‘冲’的。”

经过沟通,学校一名工作人员来到大门口,对于隋某一事,对方表示“不清楚”。

记者又辗转找到该校另一名工作人员,据其介绍,隋某确实是他们学校的老师,不过这几天并没有见到隋某,因为隋某这两天请假了。而对于隋某涉嫌杀害大学女生一事,这名工作人员同样表示“不太清楚”。对于隋某的为人,这名工作人员同样不愿多说。

17时许,该校一名学生表示,隋某正是他们的地理老师。

在学校网站内,记者看到在本月3日学校中学部启动“每日一课”活动,隋某还在开学首日被选中进行“每日一课”展示,学校领导和相关学科组教师都参加了听课。

据悉,隋某有一个孩子正在上学。

据知情人透露,被害女生刘某曾是嫌犯隋某孩子的家教。

相关:女生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全是在任何情况下最重要的问题。那么女性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及人身安全呢? 增强防范意识最重要任何时刻不要将自己至于危险的境地

任何时刻都不要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这句话是我的爸爸每次通电话都要提醒我的。在这里也与大家分享。增强防范的行为可能将犯罪冲动扼杀在摇篮里。

1.夜晚不要独自外出,如需外出要时刻注意周围环境,尤其是身后,如发现有人尾随,应立刻向人多的地方走,同时假装大声打电话。

2.独自外出时,尽量不要边走边听音乐,

耳朵在关键时刻可以预知危险,尤其是

夜跑时如果戴着耳机,就很难发现危险!

3.回到家开门时,要说:“我回来啦!”

出门时养成说:“我一会就回来”的习惯。

即便你是一个人居住也要如此!

这样防止有不轨心理的人认为你是独自居住。

4.独自乘坐出租车时,不要乘坐黑车。上车后要给朋友或亲人同一个电话,

说明现在在路上啦,正在什么位置,

什么时间到目的地!

5.身边有车子与你并行时要警惕,

防止包包被抢。可像车子行驶方向

相反的方向快速走开。

6.不要独自一人在人少的地方抽烟,

更不要在大街上喝闷酒。据报道:

吸烟喝酒的女性更容易成为强奸犯的目标。

7.独自在家,接收快递时也要注意。

尤其是夜晚,可要求快递员证明

自己的身份,进行充分判断,开门时,

不要将门全部打开,挂上门链锁。

危急时刻来临,千万不要慌张,尽量冷静,想办法脱险!如果你已经深处困境,这时一定要把钱财放下不要贪恋钱财。同时避免正面冲突,了解这几个歹徒的弱点也是很有必要的!关键时刻可以救命!

1.不要用语言刺激歹徒。善恶一念之间,他要钱你就一边掏钱包一边慢慢后退,然后将钱包扔到远处,然后迅速向反方向逃跑到人多的地方。

2.假装顺从,让歹徒放低警惕,安抚歹徒情绪,如果对方突然冲过来,要看准时机用力向上猛推他的下巴!然后马上逃跑!

3.如果被歹徒从背后抱住,迅速弯下腰从双腿中间抓住歹徒的脚用力向前拉!

4.对方拿刀子戳向你,用你的宝宝做挡箭牌,然后扔掉宝宝迅速逃跑!

5.如果逼不得已的产生了正面冲突,尽量用胳膊肘,膝盖做武器,毕竟女性体力难以与歹徒抗衡。如果可以,可攻击歹徒的眼睛,鼻梁,腹部以及下体。这些地方都是他们相对薄弱的部位。一旦得空赶紧逃脱!

说到这里小编想到几年前一部我很喜欢的电影《可爱的骨头》讲述的是一个真实的小女孩被杀害的故事。作为现在社会的审美观,女孩子就应该娇瘦柔弱,手无缚鸡之力才惹人怜爱。

可是实际上,女孩子们可以瘦美,但是不可以瘦弱。一定要在平时多运动,增强自己的体魄,健康饮食让自己能有敏锐的反应力,同时增强安全意识,只是对我们自己最基本爱和保护!

每天,都有各种新闻发生在我们的周围,他们是大大小小的警报,转发到朋友圈吧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愿不再有人收到伤害!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