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品嫂子让我的老父亲受辱受屈


来源:凤凰时尚

嫂子的所作所为让我不能原谅(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网友来信: 六年前,医生告诉我一个噩耗:我爸得了癌症,晚期。 如果积极治疗,能活个两三年,从此化疗不断,手术不断,甚至花出去的钱也不会断。

这时,老婆突然推门而入,问道:爸,你这是做什么啊,这大半夜的你怎么在收拾行李,要去哪?

爸看了她一眼,说:我还是不麻烦你了,你们的孩子都大了,你们压力也不小,我走了,你还可以去找份工作,多赚点钱,给我孙子读书用……

老婆说:爸,你都说哪去了,我这两天在找兼职,找到兼职一样可以照顾你,你就安安心心在这住着吧,再说晚上孩子们回来,还可以陪陪你。说完,她走过来将我爸手上的行李箱接了过去,然后将里面的衣服一件件挂回了衣柜里。

之后,过了很久我才知道,原来那天我爸去大哥家坐了坐,大哥留他吃饭,嫂子不乐意,将一碗饭摔在他面前,老父亲气得当时就回来了。临走前,她听到嫂子对大哥喋喋不休的骂着:老不死的,得了癌症还害人这么多年,怎么不早点死了算了!后来,大哥和嫂子吵了一架,又闹上了离婚。

自从父亲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后,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病情迅速恶化,不到三个月他就去世了。

走之前,他紧紧的握着我的手说:你还是去劝劝你大哥大嫂,让他们别离了,孩子都这么大了,离了孩子遭罪啊……我也不怪他们,你也别怪任何人……我最终答应了父亲的要求。

父亲走后,大家都责怪大嫂不该将父亲的病说出来,大嫂一气之下去了深圳,至今没回。如今,大哥想请我陪同他一起去趟深圳,将她接回来。我心里窝着一口气,不想去,可是又答应了父亲劝和,心里真的很矛盾。我该陪同大哥去深圳接大嫂回来吗?可心里一直觉得就是她害死了我父亲,走不出这个坎,怎么办?

专家回复:

久病床前无孝子,久贫家中无贤妻。百善孝为先,你能娶得贤良妻,是一生的福气,好好珍惜。父母养育子女的路上付出了无限多的艰辛,自己为人母为人父时,一定能有所体会。所以,但你大嫂不愿孝顺你父亲时,这一举动确实令人无法接受。但是,孝顺与他们的婚姻又是两码事。过去的事放下吧,也是尊重你父亲的遗愿。就你的情况,给予你以下几点建议:

一,好好善待自己的妻子,做个顾家的好男人。贫困只是暂时的,只要夫妻同心,便能其利断金。珍惜家庭,珍爱妻子,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幸福。

二,陪同大哥去深圳接回嫂子。不管是出自于答应父亲的遗言,还是出自于关照大哥,陪同大哥去接嫂子回来,是一种善举。

三,不要过度插手别人家的婚姻。陪同大哥将大嫂接回来后,一切事宜你不要再插手,让大哥大嫂自己去处理。以后是否离,是否继续过,那都是他们两口子的事。

四,以身作则,做孩子的榜样。你们这一代对父母怎样,很有可能下一代也会这样待你们。此生,你怎样待你的亲朋好友,孩子也可能会以此为榜样,默默铭记在心。所以,一定要以身作则,做到问心无愧。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