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刷酸祛痘的是毁容还是换肤?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痘痘肌的护理问题是很多人都会困扰的问题,小编身边也有很多姑娘深陷痘痘困扰,而且年龄跨度从十几岁到三十几岁。面对市面上各式各样的祛痘方法很多人不知该如从下手,今天依旧请来了小编的老朋友唐溢,她要跟

单就以“果酸”而论,美国的芯丝翠(NeoStrata)是其中的绝对翘楚。它是四十年前由美国的著名皮科医生Dr.VanScott和药物化学博士Dr. Yu共同研发的,把果酸的非凡功效推向市场,还得了诺贝尔奖。但当这个技术进入中国时,曾一度被滥用,有些机构推出“扒皮霜”来给人换肤,在浓度、层次、剂量上都瞎搞,出了很多问题,最后让国人谈“酸”色变,甚至觉得会毁容。其实,只要产品选对用好,10%在生活中用也可以很安全。

含10%AHA的芯丝翠倍舒润肤乳

除了这个专门的果酸品牌,另外的两大医学品牌“美国修丽可(Skin Ceuticals)”和“法国美帕(MedSPA)”也有类似的产品,修丽可的果酸精华液浓度是果酸4%(3.5%甘醇酸+0.5%柠檬酸),水杨酸1.8%,还有2%的二元酸。从配方上看,这款酸主打抗老化和美白,这也秉承了修丽可一贯的抗衰主打理念,适合角质层厚一些的人群,也就是说如果你皮肤容易敏感那用后一定会有刺激感,建议减少停留时间。

修丽可果酸焕活复颜精华液成分表

美帕则遵守典型的法式配方原则,用七种酸的组合实现鸡尾酒疗法,所以虽然整体浓度达到10%,但低刺激(4%杏仁酸,目的即是为了降低炎症性肌肤的刺激感,2%水溶性水杨酸也比脂溶性的刺激性更小),收缩毛孔瓦解黑头功效更强,所以适合皮肤更粗糙黑头严重的肌肤类型。建议一周使用两三次,每次5-8分钟后清水冲洗干净。

法国美帕毛孔细致凝露

果酸换肤&医美手段配合

那10%就是用来去痘的极限了吗?当然不是这么小儿科。当酸浓度达到20%、30%、50%甚至70%的时候,才是真正的果酸换肤。中浓度(10%-30%)时到达真皮层去痘去黑斑抚平皱纹,高浓度(大于30%)时渗透力相当强,可将老化角质一次剥落,加速去斑除皱。虽然危险系数增大,但已经证实安全可靠,可获得新生的白嫩光滑肌肤,当然前提是由靠谱的机构和医生来做。

在医美领域,我一直觉得没有什么比“尊重”更重要,尊重生命和身体,尊重病人和职业,这样才能带给客人的是改善而不是伤害。因此当用高浓度果酸时,必须由专业人士在医学机构来操作,绝不能像自己在家敷面膜一样去搞,某些程序也是只有医生才会操作的,就包括果酸比水杨酸还多一个步骤,要用小苏打来让做完换肤的肌肤达到酸碱平衡。

但果酸或水杨酸作为一种天然的外用抗痘成分(不过真没那么多苹果和柠檬给全世界这么造,所以当下的酸类生成手段是发酵,这和玻尿酸最早从动物提取后来就用玉米粒加链球菌发酵一个道理),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是个全能手,当你借助医美来治痘以及痘痘留下的痕迹甚至坑洞时,需要配合更多手段才能彻底治愈,比如缓解肌肤出油和消灭炎症的光动力治疗PDT,改善一系列痘痘前后期问题的飞梭点阵激光,甚至对于过大的痘坑要进行玻尿酸填充等。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标签:祛痘 果酸 刷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