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年女人情感困惑:丈夫不能满足我的要求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写下这篇文章是想和女性朋友们谈谈女性应该具有的一种特质:自立。说起自立,相信这个词大家已经看太多到不要看了,作为41岁的女性心理咨询师我当下对女人自立的理解相信要比大家常规理解的要多一些内容,它

在和她后来的咨询中,我们共同创造出女人自立的新途径,这“完整”是完全可以不依赖外部世界的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男人,就在我们自身和内部完成的:我们将对男人的期待和失望所用的能量全部用在自己身上,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和经济收入;我们经营自己的朋友圈同性闺蜜,她们在我们伤心落寞时给予的情感支持和反馈比来自另一个星球的男人更契合心意,更细腻更感同身受(因为大家都是女人);我们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志趣相投的人建立友谊,得到的鼓励和交流比外行老公勉强努力迎合我们要满足的多;我们去读书去和书中不同领域的智者去思想碰撞和深深共鸣;我们去参加好的心灵成长课程,在老师和同学共同营造的能量场中获得灵魂所需的滋养。

这个好方法拯救了我的这个女咨客的婚姻关系,也帮助了我自己的婚姻。走过这一段经历后,我将对老公的要求转移到对自己的鞭策上,没有人理所当然必须要完成你所有的梦想,实现你所有的理想,不管是你的伴侣还是你的孩子,成年的我们,自己的梦想自己上,这也是自立的另一层意义。

母亲去世 让我领悟夫妻的意义和自立的价值

35岁时,我最深爱的妈妈去世,这件事对我成长的影响非常大。妈妈去世后爸爸以他自己的速度和节奏重新组建新的婚姻生活,我也在艰难的从不能接受到最终确认自己的价值观:我只要我爱的亲人长久的陪伴着我,过他们自己觉得幸福的生活,不以别人的眼光为标准,不以社会的标准做评判。我对爸爸说:我对你唯一希望是你健康长寿地生活,陪伴我更久更久。我对老公也说:从此以后我对你没有任何要求,对你就像对我老爸一样,只要你健康平安长久的陪伴在我身边,做你喜欢的事情。你不喜欢不擅长事业就不做,我喜欢我擅长就我来;你喜欢持家居家照顾我们,我不擅长持家、生活能力差就你上。我们每个人做好自己喜欢擅长的就好,开心就好,没有什么是必须的、绝对的是非对错准则。

从此,我们的婚姻和关系进入了一个两人都觉得最舒服、最放松的状态,我每天忙碌着自己喜欢的事业(心理咨询和性教育课程),老公每天忙碌着更好的照顾我和女儿的生活,我们以自己的方式为这个家庭的前进和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我越来越发现,其实曾经我跟老公要的一切在我自己的内心都可以以自立的方式获得,而且当我通过这种方式获得以后,我会比像一个“债主”和“乞丐”向男人要、向外部世界要更有力量、更淡定从容,更自由的飞翔去向往的美好、更好。

所以,女人,你有多独立,你就能拥有多少自由。你比你想象的美丽和强大!这不是一个口号,这是一个女人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最终可以到达的地方。我可以,你也可以,只要你愿意并且坚定得冲着这个方向,一直走在路上。

作者介绍:幸福玛丽娅,婚姻咨询师,两性关系专家,凤凰情感专家团专家。

本文选自作者公众号:幸福玛丽娅(happymaria123)。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标签:中年女人 独立 丈夫 婚姻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