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感解读:两个离婚女人为何走上了不同的人生轨迹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在我接触的情感咨询中,常常有许多离异女性的故事令我感慨,下面这两位主人公,都有过失败的婚姻,但是却走上了不同的人生轨迹。希望藉由她们的遭遇,聊聊女性在离婚后应该注意的一些事情…&h

那么,同样是离异的女人,为什么原本条件好的L,却没有独自带着孩子,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小仪过得精彩?天空永远蔚蓝认为,至少有如下几个原因:

其一,医治婚姻旧伤最好的良药,只能是时间和自我改变。

上文中L一直在寻找以一段新感情,来医治旧伤。孰不知,这种带有明显依赖和倾向性的新感情,多半只能是感情的毒药。这就好比一汪混浊的河水,在它没有停止翻腾之前,你永远是不可能真正让它清澈下来的,而那些各种急于往水里面添加色素和漂白剂的,反倒只能让水质变得更低劣。

有一句话说得好,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其实离异女人也一样,离婚本身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你那因为婚姻变故而再也无法平静从容下来的心。

其二,永远不能放弃对自己的爱。

毫无疑问,L是一个不懂得爱自己的女人。或者我们可以说,她爱自己的层次不如小仪。天空永远蔚蓝一直认为,女人对自己爱的最高形式,莫过于永远保持精神上的独立和上进。

L虽然有自己的手艺,没有小孩的拖累,有前夫留下的不少存款。但在精神上,她却是贫乏的,她五年内谈过五个男朋友,而且这些男人都在不断花她的钱……如此状态,恰恰是L精神上空虚,不够自立的最好证明。

其三,在物质和理性上,保持和社会的同步。

我还是那句老话,女人让一个男人抛弃了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你连着他,被社会一起抛弃了。那么,此话何讲?我认为不外乎两个方面的含义:1、与外界社会精神面貌上的基本同步;2、与外界社会物质财富上的基本同步。

在这里,我们可以继续把L和小仪作比较。小仪离婚后,经过一年的沉寂期,迅速感受到了来自于社会和生存上的危机,于是,为了让自己精神和能力上,不被社会所抛弃,她报名学习各种才艺,做起了生意,特别是通过与社会的各层交流接触,充分保持了和社会及周围环境,在精神上的同步。

另外,小仪在自己的物质财富上,也采取了适合自己实际情况,和有效的同步措施。她卖掉了极不稳定的投资股票,和高折旧高消耗品的汽车,对自己的财富进行了稳妥和保值处理。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标签:离婚女人 前夫 男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