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辈子都管用的营养计划


来源:生命时报

从快速生长的青少年期,到代谢变缓的中年期,再到逐渐退化的老年期,我们对食物营养的需求有着不同侧重。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英国注册营养师海伦•邦德的文章,对一生的营养计划进行了细致梳理。

20~30岁

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总是倾向于享受吃喝,很多垃圾食品和不健康饮品都是他们的最爱,久而久之导致体质变差、骨骼变脆、生殖能力受损等。

多吃绿叶菜生个健康宝宝。这一年龄段是女性生育黄金期,多吃富含叶酸的绿叶菜,不仅利于对抗工作疲劳,还能预防胎儿出现脊柱裂等缺陷。   

吃点水果抗衰老。补充维生素C不仅可抵抗衰老、促进铁的吸收,还利于强化免疫系统。猕猴桃、柑橘类水果等都是含维生素C的大户。

吃点奶和豆强壮骨骼。二十多岁时,骨骼发育还未结束,仍需重视补钙,抓住骨骼发育的最后机会。建议保证豆制品、奶制品等高钙食物的摄入。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标签:建议 营养计划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