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恒和医院打造国内首家“医生合作平台模式”


来源:凤凰健康

“张强医生集团”、“大家医联”、“岭南三剑客”、“哈特瑞姆医生集团”……20

六大底牌打造国内首个医生合作平台

靠什么恒和能做好这个平台?谈到恒和的“底牌”,迟诚胸有成竹,他亮出六张“底牌”:

第一,恒和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位于北京商务核心区东单,是北京医疗资源最集中的地区,这无论对医生出门诊、做手术,还是患者就诊住院,都最为便利。

第二,恒和医院是一家综合性医院,建筑面积70000平方米,拥有228张床位、60个临床科室、10个医学中心、专家来自北京29家公立医院281位专家,配套承接能力非常强,开业一段时间以来已经完成磨合,积累了很多经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可以做到各部门科室横向纵向有序贯通。

第三,恒和作为一家新型私立医院,运作模式不同于传统公立医院,不受体制的束缚,不仅仅在患者收费机制上有保证,还能解决患者看名医难的问题,满足患者特需医疗问题;高含金量的医疗服务更加市场化,医生能有阳光、合理、可观的收入,实现医生价值提升。

第四,恒和医院已经签约60余家高端商业保险公司,通过将医疗服务、打包的医疗产品,以及与高端商业保险进行融合来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更利于控制医疗成本。

第五,恒和为签约合作医生平台打造有专业的医疗承接团队、医生助理团队、商务拓展团队,在各个层面可以满足医生在恒和开展工作的需要,医生既能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创业,又与自己原始单位的利益不冲突,也不违法、不违道德,专业知识技能及服务并能像商品一样在医疗市场上因需而供。

第六,恒和制定的商业机制非常灵活,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合作医生的利益,医生完全能在恒和的这个大平台下实现真正自身的价值。”

医疗承接、医生助理、商务拓展三大团队确保医生服务

据悉,恒和重点配套了医疗承接、医生助理、商务拓展三大团队,确保合作医生舒心、省心、安心。

承接医疗服务是重中之重,恒和医疗管理和品质管控非常严格,始终把医疗安全、医疗质量看做医院的生命线,制定了周密严格的保障性措施。临床科室、护理、康复、营养每个环节都能稳稳受力。恒和医院凭借自身的多学科多数量专家资源优势,也为多学科联合会诊(MDT)及临床支持提供了必要保障。此外,恒和与英国皇家自由医院就临床护理达成重点合作,全程采用英式国际医院护理理念与流程,采用中英双护士长制度,结合东方患者实际特点与需求,开展国际化护理特色,这也成为医疗的重要支撑。

医生助理团队可以被看成合作医生的“小拐杖儿”、“小棉袄儿”。医助会协助医生进行客户就诊预约和日常随访性、对接医生在院工作时跨部门协调配合支持服务、医生日常工作量的统计和报酬决算、随时解答客户在就诊过程中出现的疑问及问题、与配合医生开展宣传包装,医生的精力可以更加专注于临床。

商务拓展团队则像合作医生的“明星经纪人”,负责医生的绩效工作,包括分成模式商务谈判、监督考评等。

吸引合作医生入驻恒和之处还包括必备的硬件条件。恒和拥有众多高精尖设备设施以及一流的数字化智能化手术室,采取世界500强埃森哲公司整套数字化医院整体解决方案,可完全满足医生门诊和手术需求。特别是,迟诚院长承诺对平台签约医生一路“绿灯”,可以为合作医生第一时间采购所需的设备设施,比如医生习惯使用的手术器械和耗材、因患者病情需要添置的医疗用品等。

考虑到很多平台医生多利用“碎片时间”来进行手术,会占用工作日之外的时间,无论平时晚间,还是周末、节假日,恒和能够做到各部门人员随时调配、随时进入工作。医生可以在恒和开展各种日间手术、急诊手术,即便遇到大手术需中长期住院康复者,也无需多虑“占床”等影响床位使用率、周转率的问题。这些是在传统公立医院不容易解决的问题,私立医院因其灵活特殊的体制,操作起来却非常容易。

此外,医生入驻恒和平台,医院会按政府的要求为其办理多点执业手续,还会为医生上医疗责任保险。涉及并发症等医疗纠纷问题,恒和会帮助医生最大限度减少因不良事件而带来的影响,以维护医院和医生的共同利益。

目前,国内医生集团成立和发展进入了一个快车道。国内的一些专家学者分析,从已有经验来看,国内分散式的医生集团未来还会更多,从成立医生集团走向建立实体医生合作平台式医院已经大势所趋。北京恒和医院此番提出“医生合作平台模式”,在业内又带来一抹鲜亮的色彩和不小的震动,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我国医疗市场的格局良性发展,DHP模式或将成为中国医生团体多点执业的主流选择。

相关资料:

何为DHP模式

在世界医疗最发达的美国目前多采用PHP(Physician Hospital Partnership)模式。在美国最顶尖的医生往往都不是医院的雇佣医生,而是自由职业者;随着门诊病人数量越发庞大,很多著名外科专家或医生团队和医院联合建立门诊手术中心ASC(Ambulatory Surgery Centers),以股份制企业形式合作。包括世界上最顶级的美国梅奥诊所,也被业内称为是医生集团的“原型”。

国内医生集团现状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形形色色的医生集团大约有三十余家,比如业内知名的张强医生集团、万峰医生集团、宋冬雷医生集团、杏香园医生集团、凯尔锐肾内科医生集团、大家医联、哈特瑞姆心律专科医生集团、广州私人医生工作室、秀中医生集团、卓正医疗集团、中欧医生集团、心血管医生集团、名医主刀医生集团、小苹果儿科医生集团、惠宇医疗神经外科医生集团、中康医生集团、医学影像医生集团、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等,病种多为血管外科、心脏病、神经科、皮肤科、儿科、全科、体检等。这些国内医生集团的模式大致可被分为四种:医生主导模式、体制内的分机诊疗模式、平台化模式、管理服务组织模式。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标签:医生集团 恒和医院 医生合作平台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