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感专家:做到这2点才能称为“好女人”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在当下的中国,要想做一个好女人,是特别不容易的。爱与不爱都是错,结不结婚都很难。之所以这样讲,那是因为古往今来,从来没有哪个时代,哪个国家,会像当下的中国这样,对女人提出如此高的要求。 做个好

导语:在当下的中国,要想做一个好女人,是特别不容易的。爱与不爱都是错,结不结婚都很难。之所以这样讲,那是因为古往今来,从来没有哪个时代,哪个国家,会像当下的中国这样,对女人提出如此高的要求。

做个好女人并非易事

社会就是这么现实,而女人也总会遇到诸如这样的尴尬:男人不结婚,人家会认为他是追求自由。而女人不结婚,就会让人感觉是没人要;日本的女人留在家里相夫教子,那叫贤惠。而中国的女人在家做全职太太,那叫寄生。甚至必须时刻面对,由于社会普遍缺乏信仰,而可能导致的婚姻危机;太漂亮太优秀太会赚钱了,男人受不了你。而没有自己的经济能力,没有自我,却又容易让男人瞧不起你……

所以,在中国,做一个好女人,是需要付出很大努力,并且承担巨大风险的。于是,便会有许多所谓的聪明女人, 由此并不屑于或者会彻底放弃做个好女人。她们通过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光鲜靓丽,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给所有立志于做好女人,或者正在为做个好女人而一直坚守的女人,上了最为直观的一课。然而,这种直观上的差距,给好女人们带来的思考却往往是非常深刻的。她们会重新思考,要不要做个好女人?

其实,好女人的这种困惑,我是能理解的。但我认为,问题的关键,并不是要不要做好女人的问题,而应该是,在新时代里,什么样的女人才是好女人的问题。

在天空永远蔚蓝看来,做一个好女人,应该是建立在做好一个普通女人的基础上的,而且这个女人必须符合当今时代的基础要求。这些要求至少有如下两点:

其一,你是一个拥有自我的女人。

这里强调的自我,不仅仅是说你可以自己养活自己。而是你得有自己的精神世界,得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以及自己比较稳定成熟的人生价值观,这一点特别重要。只有做到了这一点,你才不至于永远被动地被男人左右。只有做到了这一点,你和你所遇到的男人,和所拥有的婚姻,才有可能是一种共同经营和协作的关系,而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三从四德的附属关系。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你就算是在婚姻中做得再多再好,那都只不过是你对自己不够自立的一种弥补。

其二,结婚不结婚,永远都是你可以同样均等选择的人生方式。

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婚姻真不是你必须选择的唯一方式。对于那种只需男人提供精子,其他所有都得自己来的婚姻,你完全可以拒之门外。甚至你永远都得有,敢于离婚或者不怕离婚的心理准备和实力储备——我之所以和你结婚,并不是因为我需要你,而是我喜欢你,是你可以让我的人生更丰富。婚姻于我来说,从来就不是什么雪中送炭,而更应该是锦上添花。

虽然以上所说的这两点,看起来挺容易的。但说实话,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女人能做到?而对于一个连女人都做不好的人来说,又怎么能做得了一个好女人呢?说得难听一点,这种逻辑上的混乱和尴尬,本身就蕴藏着,那些所谓好女人的悲哀。

所以,凡事要量力而行,既然做不了好女人,那就先去把女人做好,何必要背着太重的躯壳爬行?又何必给太多虚幻的美好,去由着男人挥霍任性?

希望天空永远蔚蓝今天所说的这些话,可以让许多女人有所清醒,并且不至于让太多的男人,认为我是在讨好女人。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标签:好女人 结婚 自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