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个知识告诉你盐巴是护肤的一把好手!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不要小看你常常使用的调味品,比如盐,不光是食用不可少的元素,而且也是护肤的好帮手,从控油面膜到身体磨砂产品,都让你不可小瞧。 1,控油爽肤水 控油爽肤水 盐能深层清洁毛孔,平衡油脂分泌,阻止细

导语:不要小看你常常使用的调味品,比如盐,不光是食用不可少的元素,而且也是护肤的好帮手,从控油面膜到身体磨砂产品,都让你不可小瞧。

1,控油爽肤水

控油爽肤水

盐能深层清洁毛孔,平衡油脂分泌,阻止细菌侵害皮肤,防止痘痘和粉刺产生。

用法:在一个喷雾瓶里,混合四汤匙海盐和120克温水,直到盐完全溶解在水里。喷在洗净而干燥的皮肤上,每天一到两次。

2,控油面膜

盐和蜂蜜都有消炎的属性,能舒缓镇静皮肤,也有助于平衡油脂分泌,保持皮肤湿润。

用法:混合两汤匙海盐和四汤匙原生蜂蜜,搅匀称糊状,然后涂在皮肤上(避免眼周部分),静待10到15分钟,然后用一块棉布浸泡温水,轻轻擦拭干净,然后把这块布盖在脸上30秒,然后用温水洗净,同时用手指做轻柔的打圈动作。

3,身体磨砂膏

身体磨砂膏

盐是自然的去死皮工具,它本身的矿物质使皮肤柔软,重塑水分。

用法:混合四分之一茶杯盐和半茶杯橄榄油(椰子油),直至成厚厚的糊状,加入10滴你喜欢的植物精油,然后洗澡时,用丝瓜巾或者手掌把它涂在身上,用打圈的方式去死皮。

4,活肤磨砂膏

盐能软化皮肤,芦荟具有保湿和愈合的作用,而薰衣草是天然的抗菌剂,并能刺激血液循环。

用法:混合半茶杯盐,四分之一茶杯芦荟汁(凝胶),四分之一茶杯橄榄油,一汤匙干薰衣草花和10滴薰衣草精油。等混合物成为糊状之后,洗澡时,用丝瓜巾或者手掌涂在皮肤上,用打圈的方式清洁和活化皮肤。

5,放松盐浴

放松盐浴

盐能吸收灰尘,污垢和毒素,深层清洁皮肤毛控,盐中的镁成分还能帮你排水消除浮肿,所以说盐水浴是名副其实的美容浴。

用法:在浴缸中放入温水,然后加入三分之一茶杯海盐,泡澡15到30分钟。

6,去头皮屑护理

去头皮屑护理

盐能帮你清除头皮堆积的皮垢,并刺激良性的血液循环。它还能吸收多余的油脂,避免真菌生长,从而抑制头皮屑产生。

用法:洗头之前,把头发分开,倒一汤匙盐在头皮上,用手指沾温水,按摩头皮10到15分钟,然后进行洗发,去屑效果立竿见影。

7,牙齿增白剂

盐和小苏打能制成美白牙膏,去除牙齿上的污渍。盐中的氟化物对牙齿和牙龈都有益。

用法:混合一茶勺海盐和两汤勺小苏打粉,再加入一点平常用的牙膏,然后用来刷牙。

8,天然漱口水

天然漱口水

盐有杀菌作用,能防止口臭和牙龈炎。

用法:混合半茶勺盐,半茶勺小苏打粉和四分之一杯水,直到盐溶解,然后当作漱口水漱口。

9,亮甲剂

盐能软化皮肤和指甲的角质层,小苏打则能去除指甲上的污渍,恢复指甲的光泽。

用法:在一个小碗里,混合一茶勺盐,一茶勺小苏打,一茶勺柠檬汁和半杯温水,把双手手指放在水里浸泡10分钟,然后用柔软的洗手刷擦洗,之后冲净双手,涂护手霜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标签:盐巴 食盐 护肤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