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说跑步不喝酒你就外行了 原来跑步加啤酒是绝配


来源:澎湃新闻网

春节将至,你的计划本里除了训练和马拉松比赛的日程,是不是还被各种跑团年终聚会、公司年会给塞得满满当当的。 说到大大小小的聚会,啤酒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当你将面前的啤酒一饮而尽时,你会不会担心一周的训练效

原来跑步加啤酒是绝配(供图/华盖)

跑者喝多少啤酒适量?

说了这么多啤酒对于运动的好处,那么,对于跑者而言,喝多少啤酒才对得起“适量”这个词呢?

事实上,大部分的研究机构对此都没有严格的限定。对于那些酒量好的人而言,可能多喝一两听啤酒,对跑步状态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对于那些对酒精过敏的人而言,可能多喝两杯都会有不小的影响。

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就对人体酒精含量和运动能力做过调查,然后得出了这样一个指导意见。对于跑者而言,“适量”的概念是:

啤酒每日的摄入量,女性跑者为355毫升,男性则是710毫升;

葡萄酒每日的摄入量,女性为148毫升;男性的摄入量为296毫升;

烈酒每日的摄入量,女性为44毫升,男性则是88毫升。

跑步喝啤酒早已风靡欧美

也许你看完上面这么多好处,依然会怀疑啤酒会不会影响你的跑步状态。事实上,在“脑洞大开”的外国跑者看来,跑步前后能不能喝啤酒根本不是他们的顾虑,因为他们甚至在跑步时都喝啤酒。

在欧美,各种边喝啤酒边跑步的比赛层出不穷,而其中最有名的就要属“啤酒一英里跑”(BeerMile)了。“啤酒一英里跑”在1989年首创于加拿大,最初大部分的参赛人员是喜欢派对的大学生,后来作为赛事不定期举办。从2000年开始,每年多有成百上千人参加这项比赛,而且热情度越来越高。如今这个已经成为了一个影响全球,而且设立分站赛和世界总决赛的路跑大赛。如今,很多马拉松高手都来参加这项赛事。

比赛的规则很简单,在跑道上完成一英里,也就是大约1600米的路程,每跑一圈要喝完一瓶啤酒。

2015年,据环球网报道,加拿大一名叫做肯特(Kent)的在校大学生以4分51秒完成了“啤酒1英里跑”的标准赛程,并且打破了这项比赛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标签:啤酒 运动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