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玉见”周大福卜石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来源:凤凰时尚

2016年1月18日,上海。中国玉石高端美学平台卜石与全球华人珠宝品牌周大福在上海外滩半岛酒店举行了“玉见”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同时,2016当代玉雕大师艺术巡展亦就此拉开序幕。

2016年1月18日,上海。中国玉石高端美学平台卜石与全球华人珠宝品牌周大福在上海外滩半岛酒店举行了“玉见”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同时,2016当代玉雕大师艺术巡展亦就此拉开序幕。当晚,卜石创办人林辉先生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执行董事廖振为先生、当代玉雕艺术家邱启敬先生、杨曦先生、崔磊先生以及众媒体、嘉宾齐聚上海,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事。活动现场,林辉先生亦正式发布了由品牌主导开发的中国首款玉石文化传播APP——卜石,多维立体地拓宽了大众对玉石之美的新视野。此次活动不但开启了传统玉文化精髓与现代珠宝首饰的创新融合,更使闪耀的金玉之光华在申城璀璨生辉。

众来宾共同参与“玉见”周大福卜石战略合作暨2016当代玉雕大师艺术巡展启动仪式

周大福珠宝集团执行董事廖振为先生为活动致辞

卜石创办人林辉先生为活动致辞

Tag design创始人孙勇先生正式发布“卜石”APP

卜石,始终秉持“美在其石、意扬于卜”的理念,梳理中国玉文化脉络,并接续玉文化在当代的传承和发展。作为一家以玉石艺术为主题,结合艺术品鉴赏与收藏及文化交流的高端美学平台,卜石始终致力于以更具前瞻力的多元化视角,重塑玉文化的“当代”性,围绕玉雕艺术家和收藏家的共同期望,用当代艺术创作思维与传统精湛玉雕工艺重塑盛世经典,打造一种返璞归真、利万物而不争的生活哲学。而周大福集团也始终贯彻“真诚•永恒”的核心价值,成功建立「周大福」标志性品牌的形象及声誉,以产品设计、质量及价值闻名。此次,卜石与周大福的战略合作以及2016全年的当代玉雕大师艺术巡展,有着传承和升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在合作启动仪式上,卜石创办人林辉先生表示:“此次卜石将再次携手三位当代玉雕家与全球知名珠宝品牌周大福深度合作,我们希望将当代玉文化精髓与现代珠宝首饰碰撞,为中国传统玉文化创造一种当代语境,重塑中国玉文化在当代珠宝领域的美学价值。”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崔磊先生作品——【如虎添翼】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杨曦先生作品——【莲】

周大福故宫文化珠宝——【太平安和】项链及【锦绣良缘】手镯

中国当代艺术家邱启敬先生作品——【仿八大笔意】

中国当代艺术家邱启敬先生作品——【涅槃】

在“玉见”活动现场,卜石展出了当代玉石雕刻艺术家邱启敬、杨曦、崔磊的精选艺术作品,展现出其对传统工艺的深刻认识和对现代雕塑语言与观念的运用。玉,是中华先祖从各类石块中筛选出的“石之美者”,具有温润莹泽、缜密坚韧的美感和实用功能,中国人把玉看作是天地精气的结晶。因此,卜石通过玉石雕刻作品展,表达玉文化的精神内涵,将东方精神生动地物化体现。而周大福品牌,则展出了周大福故宫文化珠宝,分别是:宫扇【雅•秋菊佳色】、宫扇【风•行云流水】、【太平安和】项链、【锦绣良缘】手镯,四款精美首饰,均采用名贵宝石材质,结合中国文化中特有的秋菊、仙鹤等作为灵感元素,以现代的特殊工艺再将宫廷的绝代风华得以重新演绎。

“玉见”周大福卜石战略合作暨2016当代玉雕大师艺术巡展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本次活动的另一亮点,由卜石和tag团队悉心打造的「卜石APP」正式推出。它是中国首款玉石文化传播APP,可帮助玉石爱好者系统地了解玉石形成,辨别玉石种类,分析玉石雕刻工艺,梳理玉文化的发展历程,传承记录玉雕艺术的当代语境,探索流传千年的玉石文化。

本次“玉见”周大福卜石战略合作暨2016当代玉雕大师艺术巡展启动仪式,将使当代玉文化之美在颈项手腕间流淌,让传统变得更时尚,让尊贵变得更高洁,让金玉之美变得更具灵性。对于品牌双方而言,这是两者创新设计的具有商业战略远见的合作,也是一次富有文化传承意义的重要举措。对于中华传统文化而言,卜石和周大福的合作,更将让金、玉文化能超越场景空间的约束,让金玉之美以全新的起点和方式给中国文化的未来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