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做这5件事最让女人寒心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对于男人,婚后的女人经常如此说:婚前的男人是神,经常能把女人哄得意乱情迷,这样的好男人不嫁,还嫁谁去?奋不顾身地就把心交了出去;婚后的男人是妖,隔三岔五地会在女人的心上拉上几刀,嫁给这样的男人,

导语:对于男人,婚后的女人经常如此说:婚前的男人是神,经常能把女人哄得意乱情迷,这样的好男人不嫁,还嫁谁去?奋不顾身地就把心交了出去;婚后的男人是妖,隔三岔五地会在女人的心上拉上几刀,嫁给这样的男人,简直就是在钉板上打滚,滚着滚着就滚出满身伤痕。话虽偏颇,但也不是毫无道理。

男人做这5件事最让女人寒心

女人对男人的抱怨,从絮絮叨叨到咬牙切齿,从来都不是无中生有,多数原因是男人做得不够好。如果男人足够优秀,女人还不厌其烦地嚼舌根,那就是贪心。对于同一个男人,女人婚前婚后的评价截然相反,根本原因在于婚后女人巨大的心理落差。这种心理落差,用一个个生活细节串起来,就形成一个又一个解不开的心结。心结越多,女人的抱怨就越多。当心结积累到一定程度,女人心里的温度就由沸腾迅速下降到冰点。女人婚前满腹的期待,就会在抱怨中猝然落地,噼里啪啦地摔得稀巴烂。

一般来说,婚后男人的以下5种行为,最让女人寒心:

一、太爷们

凡事都有一个度,这个度控制不好,好事就会变成坏事。没有一个女人不希望自己的男人是个“爷们”,但“爷们”前面加一个字“太”,或者后面去掉后一个字“们”,“爷们”的意思就会变质,等同于“爷”。“爷”的特性是什么?霸道,任性,固执,自以为是,外带着还有些蛮不讲理。一旦“爷们”变成了“爷”,男人的大男子主义就暴露无遗,这是最让婚后女人心寒和绝望的行为之一。王太太就曾经给我抱怨过她家的那位先生,说其就是个地地道道的秦始皇,常常说一不二,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说往东你就绝不能往西,她说打狗你最好不要撵鸡,你还不能反驳,你一反驳就避免不了吵架。久而久之,她做什么事都谨小慎微,稍有不小心不能让其满意,老公就会吹胡子瞪眼,搞得鸡犬不宁;而且她家的先生一回到家,就往电视前电脑前一坐,脚不踢手不拿,要不就是没完没了地玩手机,菜不帮着洗,饭不帮着做,就等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家里的卫生从来不搞,孩子从来不管,她要几天不回家,家里都能乱得像猪窝。王太太非常沮丧地告诉我说,老公给她的感觉就像一把悬在头上的剑,不知道啥时候会砍下来。一想到那把冰冷的剑,她的心里就拔凉拔凉的,日子过得极其折磨。

二、太贪玩

谁都喜欢玩,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但玩也分两种:一种是会玩,一种是贪玩。会玩的男人,不仅自己玩的开心,而且也会让心爱的女人感到幸福和快乐;而贪玩就不同,贪玩的男人常常会忘却自己已婚的身份,玩心太重,以至于常常会忽略老婆的存在,比如说没日没夜的网游,隔三岔五地和朋友花天酒地,不是去玩赌牌,就是整宵整宵地打麻将等等。而在女人的眼里,一个男人如果太贪玩,往往会失去斗志,失去打拼的勇气和毅力,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贪玩的男人往往是不顾家的男人,也是对家庭对婚姻最不负责任的一种男人。女人决定嫁给一个男人,最终目的是希望从此过上好日子,有一颗大树可以依靠,有一个港湾可以躲避风浪。男人一旦贪玩不顾家,女人的心就会冰冷如死灰。

三、太健忘

前两天在网络上碰到一位周小姐,她极其悲愤地诉说了一大堆。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老公很健忘。结婚前,每到她的生日,老公都会提前预定好蛋糕和礼物,生日当天还会送上一大束鲜花,哄得她花心怒放;而婚后,老公突然就得了健忘症,根本想不起来她哪天过生日,貌似自己是石头堆里蹦出来的;更让她伤心欲绝的是,老公不但忽略了她的生日,甚至连结婚纪念日都想不起来。她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喜欢喝什么不喜欢喝什么,喜欢什么颜色不喜欢什么颜色,喜欢玩什么不喜欢玩什么,以至于婚前一些耳熟能详的兴趣爱好,老公统统忘得一干二净。周小姐还告诉我说,她的老公婚前给了她很多的承诺,而在婚后他几乎没有几个能兑现,她一提起那些承诺,老公就顾左右而言它,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开脱。周小姐说,老公给她的感觉,就是不在乎,不珍惜,不再疼她爱她。如果真的对她好,怎么会连结婚纪念日这么重要的日子,都能丢在脑后?周小姐说,每想到此事,就心如刀割,要多难受有多难受。

四、太冷漠

大多数婚后男人给女人的感觉是,婚前的男人常常巧舌如簧,嘴巴要多甜有多甜,要多能说有多能说,没话也要找话说,一句话能掰成十句话说,说得女人口软心软,想不接话都不行;婚后的男人常常金口玉言,十句话当成一句话说,话越说越少,越说越短,有时候甚至金口难开,想要从他嘴里掏出几句话,你得使出吃奶的力气。男人越冷漠,女人的心理负担就越重,久而久之,她们就会情绪低落,悲观到谷底。陈太太说,她的老公就是这么一位,每次和他说话,都像面对着一堵墙,感觉特别累。你苦口婆心地说了一大堆,他就几个字几个字地往外蹦。这还算好的,有时候她说什么,老公根本听不进去,或者这耳朵听,那耳朵扔,权当耳旁风,搞得她想说又不敢说,不说又憋得难受。陈太太告诉我说,老公给他的感觉还不如一块榆木疙瘩,榆木疙瘩敲敲还能听到回声,而他有时候连个屁都不放一个,这种被冷落不被尊重的滋味实在让人煎熬。陈太太说,夫妻就应该多交流多沟通,你不说话不愿意听,这日子过下去还有什么意义?

五、太好色。

天下的男人都好色,但好色的程度各有不同。有的男人喜欢漂亮女人,纯粹是欣赏,属绅士型;有的男人看见漂亮女人,只动口不动手,属有贼心没贼胆型;而有的男人喜欢漂亮女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同床共枕,不但动了口,还会手脚并用,属色胆包天型。男人一旦乱性,上错了床,对女人的伤害就不是一般的大,而是无限大。无论男人是嫖,一夜情,养小三,勾引别人的老婆,一不留神吃了窝边草,还是乱玩花花绿绿的暧昧,这些都会让女人彻底寒心,关闭曾经属于你的那扇心门。

因此,对于任何一个还没有失去良知的男人来说,要让自己心爱的女人永远幸福快乐,就不能太任性,最好时刻检点自己的行为。毕竟,让一个女人寒心很容易,但你要重新唤醒这颗心,可能付出余生还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标签:女人 男人 寒心 婚姻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