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薏米虽好这3类人不能吃


来源:人民网

薏米是薏苡果实的果仁,又名五谷米、薏仁米、苡米、六谷子、回回米等,关西地区也叫糜子米。古代人把薏米看作是自然之珍品,用来祭祀,薏米多种于山地,我国的武夷山地区就一直盛产薏米。 薏米营养丰富,被誉为&

薏米是薏苡果实的果仁,又名五谷米、薏仁米、苡米、六谷子、回回米等,关西地区也叫糜子米。古代人把薏米看作是自然之珍品,用来祭祀,薏米多种于山地,我国的武夷山地区就一直盛产薏米。

薏米营养丰富,被誉为“生命健康之友”

薏米营养丰富,被誉为“生命健康之友”,如果你一直对它不是很了解,不妨一食。

【营养成分】

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并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此外,薏米富含亮氨酸、精氨酸、赖氨酸、酪氨酸等多种氨基酸,并含有一定的脂肪油、糖分等。

【药用功效】

(1)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所含的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几率。

(2)薏米有清热去湿的功效,天气燥热或胸中烦闷时,煲些白果薏米粥吃,能清除燥热,使身体舒畅。

(3)薏米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对防治脚气病十分有益,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并对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4)薏米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轻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滋补食品。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较好效果。

【食用方法】

薏米的食用方法很多,最普通的方法是煮粥。煮时先用旺火烧开,再改用温火熬,熟烂后即可食用,有人食用薏米粥时,喜欢放糖,也有人喜欢加红枣、糯米一起煮,增加薏米的美味。

【食用宜忌】

便秘、尿多者及怀孕早期的妇女应忌食。

【适用量】

每餐50~100克。

[责任编辑:范文婷 PQ026]

责任编辑:范文婷 PQ026

标签:薏米 不能吃 饮食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