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人节特稿:性情专家和你谈谈性,说说爱!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著名作家王小波曾经说过:“假使没有人来管,这两种动物(男人和女人)也完全知道该怎样生活。它们会自由自在地闲逛,饥则食渴则饮,春天来临时还要谈谈爱情。”立春后,情人节,凤凰

导语:著名作家王小波曾经说过:“假使没有人来管,这两种动物(男人和女人)也完全知道该怎样生活。它们会自由自在地闲逛,饥则食渴则饮,春天来临时还要谈谈爱情。”立春后,情人节,凤凰时尚邀请几位特别的嘉宾聚在一起谈性说爱。他们中有人是网络上颇具影响力的“性情女神”,有人是实体情趣用品店的“玩具大亨”,还有人是专拍漂亮姑娘的职业摄影师……

情人节谈情说爱正当时

女王c-cup:清华高材生讲的全是干货

女王c-cup在个人主页上拥有20多万粉丝。人数不少,但却远无法体现出她在国内性情圈中的影响力。她的私信已经成为一个性情热线,每天都会接到各种各样的求助、咨询以及树洞功能的存在,这里已然是一个人类学研究性学的绝佳样本库。

“科学而诗意地,谈谈性与爱”,是她经常说的一句话。毕业于清华大学,现在作为一个全职的性情文字工作者,在网络上已经被高举为女神级别的人。但在聊天的过程中以及现实生活中,女神形象并不鲜明。她还是一个看了太多晦暗的故事也会心情低落,看到那些受她影响慢慢变得勇敢的人而感到光明。

女王c-cup最早在果壳注册账号时,只是随手取了个名字,因为她想着网络是匿名的,她也没打算出现在公众面前,“所我就取了个很大胆的名字,而我确实当时是这个罩杯。后来帖子日访问过百万,迅速传遍各种社区论坛,我就陆续更了许多教学帖,然后就慢慢被粉丝要求写更多东西,看不过瘾,要开个人主页。但是昵称很难取,我取了好多个都不行,最后随手加了个女王,居然可以用,于是我就用了。”女王c-cup一出道就是讲性的,她学的也是这一块,性在她眼里真的如同喝水吃饭一样。

如今国内做性情内容的,一种是在各种门户网站上用软色情文字骗流量,还有救是靠噱头生存,仔细看就发现其实半点干货也没有,还有一种就是走科普路线,把性写得毫无乐趣。“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写的文章还是很有趣的,但是到了后来,我发现大家就是要看你讲出道理来,他们要看科普,很难兼顾。”

女王c-cup有时也会提到男友,但她说,其实她很介意自己的隐私暴露在公众面前,“不过得客观地说:我一个传播性与情知识的人,最好能有一个稳定关系的伴侣——国外大多数这个方向的女性作者或学者都如此。”这好像是一种惯例,对此女王c-cup的解释是:这是一个稍有点敏感的领域,这个领域的人很容易被人认为对性有过分的癖好,所以大家都心照不宣要尽量做一个积极、健康、有正面力量的人。尤其是在中国,国人对性很保守,所以女王c-cup会觉得在国内做性科普,在形象上需要更多的留意,因为性是诗意而美好的,要脱离下九流。“有一些人可能会觉得你是借着性科普来约炮。我就要调整好心态,不要因为这些就耻于谈起。有些东西你知道它没道理,但为了实现一个对大众来说有点超前的目标,可能不得不先让自己去适应他们的认知阶段。”

女王c-cup最成功的一点就是总能“对大众有点超前”,她觉得大众如今还处在性恐慌之中,要先解决他们的恐慌、疑惑,让他们心态健康轻松了,再去谈其他的,也许会好一点。“人人都以为自己会爱,其实不是,很多人在以爱之名杀死爱。我很多时候不愿意告诉人家你应该怎么做去赢得爱情,更不愿意告诉人家怎样伪装自己来获得爱情和婚姻(有些爱情专家就这么干的)。我蛮愿意从科学角度去解读爱情,有哪些爱情关系理论,有哪些因素会损害两性关系。我不是一个教大家要怎么做的人,我只是做了一个理论展示而已。”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标签:情人节 性情专家 爱情 技巧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