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必读:如何才能在母亲和老婆之间游刃有余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婆媳关系,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微妙的关系,她们可以是至亲,也可以是对头。想要让这两个女人和平相处,夹在她们中间的男人少不了要下一番功夫…… 如何才能在母亲和老婆之间游

左思想了很久,觉得最好的方法还是分别和家里这两个女人谈一谈。他挑了一个老婆不在家的礼拜天和母亲推心置腹:“妈,我知道你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你在我心目中也是最重要的,也许你觉得我结婚了之后,娶了媳妇忘了娘,和你越来越疏远,和老婆倒是很亲密,其实你不知道妈,正是因为咱俩是有血缘关系的,是真正的亲人,所以我有时候就和你不客套不拘礼了,但是老婆就不一样啊,说到底她是一个外人啊,我有时候会很宠她很让她,是因为如果我对她不好,她作为一个外人加入到我们家,会不会觉得很孤单很可怜?妈妈你懂我的心思么?正因为知道你是我最亲的人,我即使慢待了你,你也不会和我生气和我计较,所以我有时候对你可能不像没结婚时那么体贴亲密,正因为在你面前,我不见外,我是真正随心所欲的,妈妈你要理解我,相信我,你在儿子心目中的位置一直没变……”一番话说得母亲老泪纵横,当然是喜悦的幸福的泪水:原来,我从来就没有失去过这个儿子,原来,儿子一直是和我最亲的啊!母亲一把拉过左思的手,说:“儿子你放心,你的难处,妈妈不体谅还有谁来体谅?你对老婆好,妈妈不介意,小夫妻就应该恩恩爱爱的,我这个老太太吃什么醋啊,赶明儿我自己参加社区老年合唱团去,他们一直让我参加,我这不是一直放不下你嘛,我打算从明儿起不掺和你们的事儿了,和一帮老头老太太跳舞去!”

老太太说到做到,第二天就去报名参加了社区的老年舞蹈团,每周一三五都得出去参加舞蹈团的活动,这一天早晨,母亲出门了,左思躺在床上,对着共在一个枕头上的老婆倾诉起了衷肠:“老婆,你总是说我怕我妈,我妈说一我不敢说二,其实我真不是怕她,我就是觉得吧,她那么大岁数了,这辈子挺不容易的,这会儿老了,咱们小辈的就顺着她让她过得开心一点,她再可劲儿过,还能过多少年是不是?你要是问我在我心目中谁最重要,当然是你呀,傻瓜!最终要和我共度这一生风风雨雨的人是你呀,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总是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别太露骨了,你想我妈养我这么大,到最后发现这个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什么事儿都和老婆站一边,她得多伤心啊!我总是这么提醒自己,可能就有点儿矫枉过正了,你就觉得我和你不亲,和我妈亲,其实哪能呢,我不过是觉得咱们如果有点儿什么误解,都是年轻人,沟通一下就能解决,但我妈岁数大了,认死理儿,沟通起来不那么容易……”

左思这番话说得老婆喜笑颜开,一个劲地问:“是真的么?我怎么这么不信啊?”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老婆亲热地抱着他的胳膊说:“老公,其实你妈的不容易我都知道,就是有时候看见你什么都向着她,觉得你们俩是一伙的,我被隔在外头了,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现在了解到你心里真实的想法,才知道我多心了,以后我一定不耍小心眼了,咱俩一块儿对你妈好!”

以前左思总是听见人说,家里的事情,说不清楚,只能是睁只眼闭只眼凑合着往下过,他曾经也是这么以为的,所以对自己夹在母亲和老婆之间的局面采取了能忍则忍得过且过的态度,可是现在他觉的也不全是这样,关键是很多问题,你得找到解开那个问题的钥匙,找到了钥匙,许多问题还是能解决的。这次谈话之后,左思觉得他和母亲和婆婆这三个人之间原本结结巴巴的关系一下子捋顺了打通了。

首先,老太太放松了,不用再向儿子努力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疼他的人了,左思也放松了,不用总要在母亲面前装作一副很享受的表情去灌那一碗碗齁死人的甜水了,母亲的心思不用全放在儿子身上,可以自己出去寻找一点属于自己的快乐,而且她知道媳妇不会夺走她在儿子心目中的位置,对媳妇也就没那么有敌意那么挑剔,夹在中间的左思日子也就好过了。

其次,老婆也吃了一颗定心丸,她知道老公最爱的人是她,至于老公对婆婆的顺从、孝敬,那不都是我们小辈应该做的么!以前我做得不够,现在我要好好改正、完善自己,对婆婆好一点,不辜负老公对我的一番深爱。

现在好了,每天左思回到家,一开家门,一股融洽和睦的气氛扑面而来,只听得一个一声声叫“妈”,一个一声声叫“闺女”,那情形,似乎他成了个多余人似地,他也就乐得清闲,往沙发上舒舒服服一靠,看看自己喜欢的篮球节目——现在他很喜欢回家了。这样神奇的变化,左思细想想,自己也没做什么啊,不过就是分别告诉那两个女人——你们别争了,你们都是我心目中的“No.1”。

左思在心里对自己做了个鬼脸,暗自笑说:“我可没骗人啊,她们确实都是我的“No.1”,没见到体育比赛,也有并列第一这一说吗!”

作者介绍:卡玛,作家,婚姻家庭咨询师。著有《毁掉中国人婚姻的18个问题》等作品。作者公众号“亲爱的卡玛”(ID:dearkama)。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标签:母亲 老婆 游刃有余 婆媳关系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