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辛酸的回忆:继母带着我一起嫁人


来源:凤凰时尚

继母带着我讨生活的日子永远难忘(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网友来信: 夏老师,在我十三岁这年,父亲娶了继母——我妈在我六岁时因病去世,之后七年我爸艰辛将我拉扯大,他说家

继母带着我讨生活的日子永远难忘(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网友来信:

夏老师,在我十三岁这年,父亲娶了继母——我妈在我六岁时因病去世,之后七年我爸艰辛将我拉扯大,他说家里不能没有一个女人,于是继母就这样被他娶进了门。从此我的生活发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曾听村里人说继母克夫,我爸是她的第三任老公,前面两任老公都去世了。进门时,我奶奶整天在我身边念叨,说她不是个好女人,迟早会害死我爸。

而我爸却总是反驳:我就不信她能克我。他一心维护着继母,让我更是反感。他似乎没有意识到,我已经长成了一个小伙子,我也有思想,我也会有自己的主见。后来的一年多,我和继母相处并不好,可她却坚持每天上午做了饭送去我学校。

有天,她做了我不喜欢吃的红烧鱼,我当着同学的面把饭打翻了,对她吼着:谁要你送饭了,猫哭耗子假慈悲,你拿了我爸的钱,舍不得给我花就直说,学校有饭吃你偏偏要送,你是做给谁看啊你!

那年我初二,她扬起手就打了我一巴掌。从那天起,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从此和她势不两立。后来我才知道,那天她病了,但还是坚持挺着大风大雪给我送饭去学校,而我……

初三那年,我爸意外车祸,他走得很突然,一下子让整个家都空了。继母在家哭了几天几夜,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哭。奶奶痛恨着骂她,要赶她走,可是她一句也没反驳。

父亲去世一个月左右,她把我和奶奶叫到跟前说,她要嫁人了。奶奶又哭了,说她克死了我爸,现在想走就走,没半点情义。

她那几天天天劝我,要我跟她一起走。我看着年迈的奶奶,她确实没有能力再抚养我,如果不跟着她走,意味着我要辍学,而那时我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我不想失去上高中、大学的机会,于是跟着她走了。

不知道她是什么样的眼光,嫁给了一个又丑又胖的老男人,姓刘,后来我一直叫他刘叔,不过他家确实还有点钱。之后一个月,继母就说她怀孕了。那个男人喜出望外,我想我应该要彻底的失宠了吧。

不过,继母还是坚持送我上了高中,那年继母早产生了个女儿,被那男人在医院骂了一顿,责骂她肚子不争气,不过我没回去看望她。我想,她有了自己的女儿,还会在乎我吗?

高中毕业那年,奶奶病重,继母回去照顾她了几天,奶奶到临终前也没有原谅她,又骂又哭。奶奶去世后,很长时间里我也一直相信,也许真的是她害死了我爸,命中克我爸。

为了彻底的避开继母,我故意选了很偏远的大学念书。听说那个老男人总是打她,经常骂她,甚至还出轨在外养了女人。可是她没有和他离婚,依旧花着他的钱,给我和妹妹买衣服,偶尔也会打打牌。在我眼里,她就是一个爱钱如命的女人。

大学毕业后我找了份好工作,一年到头我也没回去看过她。后来,我每月也会给她邮寄500块钱给她,每次她收到钱后都会高兴的给我打电话,问我过得好不好。她不知道,我永远也不会爱她,如果不是她嫁给我爸,也许我爸就不会死。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标签:辛酸 继母 嫁人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