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段错误婚姻榨干她的人生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在今年的众多婚姻案例当中,阿雅的故事令我印象特别深刻。一位原本高知并且优秀的女人,明明在婚前就知道他们和自己不合适,但却因为自己性格上的优柔寡断和软弱,一直与幸福婚姻无缘。 三段错误婚姻为她的

导语:在今年的众多婚姻案例当中,阿雅的故事令我印象特别深刻。一位原本高知并且优秀的女人,明明在婚前就知道他们和自己不合适,但却因为自己性格上的优柔寡断和软弱,一直与幸福婚姻无缘。

三段错误婚姻为她的人生蒙上阴影(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阿雅,南方女人,年已不惑,名牌大学毕业。十余年前为政府公务员,后来下海从商,事业有成。

阿雅前后共经历过三次婚姻。第一次婚姻是和比她高两届的学长,学长是个官二代。交朋结友和吹牛喝酒,是他唯一的特长,而这段婚姻她却坚守了六年。其实,在大学的时候,阿雅就知道他是这样一个人。这些年来,她有过很多次分手的想法,但每次都因为经不起他的花言巧语,而选择了妥协凑合着过下去。每次和他吵完之后,都会鬼使神差地,寄希望于他有朝一日能猛然醒悟,还她一个“浪子回头金不换”。直到有一天,她不得不以卖房为他偿还外面的毒资。

阿雅的第二任丈夫,是一位大学老师。无任何不良嗜好,经济条件也不错,最主要的是,只有短暂婚史,没有孩子。但两个人交往不到一个星期,阿雅就发现他身上有一个非常让她难于接受的缺点,那就是他为人特别自私,心胸很狭窄。然而,那个时候的阿雅,虽然工作稳定,但却带着一个四岁的女儿,出于经济和孩子方面的考虑,她还是有所妥协,选择了他。婚后三年,阿雅在生活上每一分钱的支出,都必须记账,哪怕是用自己的钱给孩子和自己买件衣服,都会受到他的批评和指责。特别是,他对阿雅父母,和对自己父母的态度,完全不一样……但因为先前那次失败的婚姻,阿雅一直都是妥协和忍受。直到有一天,她发现他给他自己妈妈买的金手镯是花了两万多块钱的,而给她妈的金手镯却是镀金的……

她的第三次婚姻是在一年前结束的。老公虽然是初婚,家里条件也很不错,并且对她和孩子都特别好。但在这之前,他却因为聚众斗殴过失杀人,坐过五年的牢。

其实,在结婚前,阿雅就已经充分见识过他的冲动性格。恋爱半年,就当着她的面和人家吵过不下十次。还有最严重的一次,阿雅的女儿被一位高年级的同学恐吓,他知道后,就直接冲到孩子的教室,当着老师的面威胁人家。后来,那孩子的家长知道了这件事,要求阿雅去学校赔礼道歉。而他却偷偷跑出去找到那孩子的家长,没说两句话,就把人家打伤住进了医院。

但阿雅还是因为所谓的爱和心软,选择了这样一位暴脾气却一点也不成熟的男人。在婚后快五年的时间里,因为他在外面的各种惹事,阿雅的公司先后被不明人员砸过两次,而且还有一次帮他给人家付了8万多的医药费……直到一年前,他拿着刀冲出家门再也没有回来。

这就是阿雅的三次婚姻。一位原本高知并且优秀的女人,明明在婚前就知道他们和自己不合适,但却因为自己性格上的优柔寡断和软弱,一直与幸福婚姻无缘。

其实,很多婚姻,在结婚前,早就埋下了危险的种子。它们可能来自于人性的各种弱点,只是似乎人们总是难于战胜自己,对本不该抱希望的人和事,心存侥幸,对许多明明在婚前就可以看穿的事情,拖泥带水,自欺欺人……孰不知,那些婚前的谎言和妥协,其实都要迟早面对!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标签:婚姻 丈夫 退缩 离异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