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岁女人亲历:做传统女性只有死路一条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甜甜的母亲,很早的时间就跟甜甜讲什么是传统女性,应该怎么在婚后做贤妻良母,怎么做一个有礼貌的淑女。然而,甜甜的爱情与婚姻却并不平坦……,,做传统女性只有死路一条?(图

导语:甜甜的母亲,很早的时间就跟甜甜讲什么是传统女性,应该怎么在婚后做贤妻良母,怎么做一个有礼貌的淑女。然而,甜甜的爱情与婚姻却并不平坦……

做传统女性只有死路一条?(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1

王甜甜人如其名,从小就是乖乖牌学霸女。读书的时候父母看管的很紧,不准甜甜谈恋爱,大学毕业2-3年父母都在操心甜甜工作好不好,压根也不在乎女儿要不要恋爱。在甜甜父母眼中,甜甜的人生是定制的,多少岁读幼儿园,多少岁小学毕业,要不要跳级读高中,读哪所重点大学,所学科目,早就制订好了一套程序,你只需要输入和输出就好了。

除此以外,甜甜从小就读四书五经,女学这样的书。甜甜的母亲,很早的时间就跟甜甜讲什么是传统女性,应该怎么在婚后做贤妻良母,怎么做一个有礼貌的淑女。

如你所见,甜甜一出场,就是惊艳全场。完全是有范儿的姑娘,超级优等生,长得又漂亮,家境又好,工作几年已经是单位晋级人选。25岁的甜甜人美,学业好,教养好,就差一个金龟婿,这种男人在哪里?不要着急,甜甜的父母早就跟甜甜准备了一个男朋友。是他们之前就订好的。

2

张晗,一个知识份子家庭出来的男人,有着知识分子的清高与矫情,也有着知识份子的精明与自私。今年26岁,之前谈过几个女友,父母不同意。如今父母把王甜甜带到自己身边,张晗对甜甜没啥意见,一看就是良家挺好,不妨碍自己出门找红玫瑰。

就这样张晗和王甜甜结婚了,婚后王甜甜可贤惠了,家务活各种全包,又很贤良淑德,只不过床上实在是放不开,张晗也懒得管了。1年以后,王甜甜生了个女儿,张晗没说啥。书香世家的独苗苗,怎么能够断了香火。王甜甜父母特别不好意思的跟亲家道歉。

女儿一出生,即使有保姆甜甜也得忙工作带孩子张晗跟没事的人一样,反正不是他带,心情好抱抱不好懒得管,经常时不时在外面勾妹子,王甜甜知道,只因为自己生的是女儿不好发作。因为王甜甜母亲,也是这样熬过来的。又过了2年,王甜甜又怀孕了,再生,还是女儿,在夫家地位就不说了,即使事业也被张家嫌弃,张晗回家次数少了,王甜甜更累了。

3

王甜甜有一个好朋友叫张雯,是一个很有性格的女孩子。从小叛逆,读书成绩一般般,交过好几任男朋友,大学毕业以后做互联网广告公司,凭着那张能说会道的嘴,忽悠到不少人脉资源,公司开了,自己也拼命。

不到30岁房车都有了,经常出去玩,压根不想结婚。王甜甜一有不开心的事就去找张雯,张雯知道王甜甜是软柿子,劝不听,也不好多说,人家两口子的事情,张雯是不管的。倒是王甜甜有时候跟张雯催婚,张雯很不屑的说:王甜甜看看你自己过得啥日子,一个名牌大学生,生不出儿子,使劲生俩闺女,还觉得自己在夫家低人一等。这年月就你们这种女人把男人惯坏了,才使得男人觉得有一根香肠就能扬名天下。别逼逼我结婚,管好你自己。

王甜甜之所以愿意跟张雯玩,是因为她特别羡慕张雯,她知道她自己就是软柿子,从小就做乖乖牌,从小就被爹妈虐,结婚了被婆家虐,她事业不错,但也拯救不了她无爱的婚姻,以及两个小女儿的命运。有时候王甜甜特别想跟张晗离婚,她不敢。怕父母担心,怕别人说她是离婚女人,怕30岁带俩孩子再也找不到男人。

王甜甜知道自己不是离开男人活不了的女人,只是她怕走出这一就步,她不如张雯洒脱。只不过王甜甜老公比甜甜洒脱,在外面找到真爱,那女人还给张晗生了个儿子,张晗父母居然把那女人视为新媳妇,王甜甜被打入冷宫,不管甜甜父母怎么说,亲家就是要儿子离婚,娶新媳妇,大意就是没生儿子。王甜甜一下子没了主见,开始铺天盖地的打小三,有什么用,张晗维护的可好了。

4

本身一个男人就不是因为爱情结婚,因为父母而结婚,人家好不容易找到真爱,你怎么指望这个男人会维护你?最终王甜甜离婚了。她心里那个恨,又能怎样,一个从小被父母教育成乖乖女的女人,读了那样多书,那样出众结果把自己搞成传统女性,活生生成为loser。现在的王甜甜,成天只知道抱怨,见不得单位小姑娘幸福秀恩爱,活脱脱才30岁就把自己搞成大妈,性格古怪。

反而张雯这种女人,同样30岁,事业也不错,公司房车都有,一天到晚活的潇潇洒洒能够谈恋爱就谈,不能就拉到,老娘还得忙着赚钱,容不得男人逼逼。做女人,当然要做自己,而不是做父母他人眼中的女人。越为他人而活,越没有自我和人生。那种一辈子只跟一个男人,只结一次婚,只怎样的,大部分到了中年过得抑郁而惨淡。

要知道每一个抱怨不满善于嫉妒的女人,在很久以前都是水嫩嫩,阳光灿烂,不管闲事的姑娘。不好的婚姻只会减弱女人的颜值,好的生活才能给女人一个好的状态。做女人千万别做传统女性,做到最后把自己和人生弄丢了,还带一身伤。

这世界男人从来不是女人的重心,女人的重心在于以什么样的方式,过好自己的美好人生。身为女性为自己而活,比为他人而活更值得尊重,人生就几万天,每一天都得属于自己,属于他人等于浪费和犯罪。

作者简介:海菱,凤凰情感专家团专家,资深策划人。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标签: 传统女性 死路一条 乖乖女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