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那些隆胸手术你该知道的事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周五出了条“隆胸殒命”的新闻,一时间还上了微博热搜,爱美姐也顺手翻了翻评论,其实大家对于这件事的态度还是蛮冷静的,不过隆胸确实在整形项目中算是风险比较高的,所以这次当然还

导语:周五出了条“隆胸殒命”的新闻,一时间还上了微博热搜,爱美姐也顺手翻了翻评论,其实大家对于这件事的态度还是蛮冷静的,不过隆胸确实在整形项目中算是风险比较高的,所以这次当然还是请来了好友Ms.唐,让她来跟大家好好聊聊这胸器变杯具的隆胸手术。

特约撰稿人:@唐溢的悦心美颜资深医美行业观察家自由撰稿人

隆胸真的这么容易殒命吗?

好好的周五下班时光,被“25岁模特隆胸殒命手术台”的消息刷屏了,确实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被问最多的问题是“怎么老出这事儿?”被给最多的提议是“做个分析吧!”

首先要说的是,纵观整形业,有风险那是肯定的,但是只要严格按照规范和流程,做好监管,技术过硬,可以将风险降到最低,至少不用以命相抵;然后,才是对大众的普及教育,目的是既不会因无知而无畏,也不必因一知半解而讹传恐惧。

先回溯一下整个事件。2月17日晚,东莞一位25岁的美女模特在某机构同时做了隆胸及开眼角手术,不料在隆胸手术过程中出现呼吸心跳异常,抢救无效死亡,涉事医疗机构表示承担全部责任。而对于家属要求查看手术的要求,医院则表示监控没有打开。随后这家机构及主刀医生的照片都被po了出来,但死亡原因仍在追查之中。

25岁美女模特隆胸手术命丧手术台

之前我们听到过抽脂致死的,隆胸致死的案例也有过,那么是不是就证明这些是高风险项目呢?相对而言是,原因主要来自“全身麻醉”(目前看来貌似此次事故还是麻醉出的事儿),但隆胸过程中的高危风险也不是就这一个。下面就来科普的说一下我得到的经验知识。

麻醉为什么总出问题

在全麻手术中,麻醉要达到的程度是让病人无痛无感,但同时保持呼吸,这个程度是靠前期检查,麻醉师的技术娴熟以及个人经验来控制的。前期检查主要是看病人是不是对麻药过敏和耐受。同时每个病人对麻药的反应也大同小异,就需要麻醉师根据实际情况制订方案——用什么样的麻药,每多长时间给多少量,同时进行监控。

隆胸手术

这其中有很深的学问,比如国产和进口麻药的药效掌握,是否按时按量给药,那如果给药偏少病人疼醒了还可以补救,如果是给药多了就麻烦大了。给药多了有可能病人的舌头会过于放松而后坠堵住呼吸道,或是唾液过多同样堵塞无法呼吸,当然就有生命危险了。

当下国内相对安全的方式是插管,起码保证呼吸,只不过不是所有的机构都能采用。事实上,连麻醉都是有严格要求的,要求有麻醉科才能做全身麻醉,所以如果是一个机构没有麻醉科而外请麻醉师来给你做就是明摆着的不正规。

另两种可能的高风险

在麻醉不出问题的前提下,隆胸的安全性已经有了保障,但是也不可掉以轻心。另两个高风险因素一个是手术手法的失误,另一个是脂肪填充时形成栓塞。

手术手法的失误就包括手术器械对身体的损伤过大。当我们向胸部填东西时,肯定需要将肌肉和皮肤做剥离,依入口的方式剥离程度不同(后面会讲),如果手术器械操作得不好碰到大血管造成出血,或是划破胸腔形成气胸,手术的风险就会陡增。而在向乳房内填充时,填充凝胶假体还好,若是用脂肪则在技术不过硬的医生手下是有栓塞风险的。

但必须要说的是,这两个风险都不至于致命,只要施救及时,绝对可以挽救。总之这都是医生的技术范围和职业操守内可控的风险,所以找好医生就显得尤为重要。

三种隆胸方式的各自利弊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标签:整容 隆胸 风险分析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