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种长叶蔬菜补肾排毒又防病


来源:光明网

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各种食物,而在我们的饮食中蔬菜占有着重要地位,家长会提醒儿童多吃蔬菜,老人会说上火了要多吃蔬菜。上文我们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具有防病补肾作用的几种蔬菜,希望你在生活中能多吃,起到养生保健的效果。

二、油麦菜

乍一听油麦菜这个名字大家可能觉得陌生,其实油麦菜又称为苦菜、生菜等,属于一种叶尖子形的叶用莴苣。其叶子呈长形,吃起来口感鲜嫩、爽脆并具有清香,在生吃的蔬菜中居于上品,并还有“凤尾”的美称。

1.营养价值高

油麦菜虽然是属于叶用莴苣,但是营养价值却比生菜高,并且远高于莴苣。和莴苣相比蛋白质含量高出40%,胡萝卜素是莴苣的1.4倍,钙更是莴苣的2倍。

所以,油麦菜的营养价值更高,而食用方法也很简单,和生菜相似。

2.促进血液循环和睡眠

首先,食用油麦菜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其中含有的甘露醇具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其次,上面我们已经提到油麦菜属于叶用一种叶用莴苣,其中含有的莴苣素味道苦,但是具有镇定催眠,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的作用,如果有失眠问题,可以采用油麦菜榨汁喝。

3.减肥和降低胆固醇

油麦菜其含水量高,而热量低,同时含有膳食纤维,所以常食用具有减肥的作用。另外,我们在上文提到的莴苣素还能降低胆固醇。

所以,油麦菜也具有预防疾病和调理身体的作用。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标签:叶用莴苣 韭菜 防病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